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龍出席「世博」甘肅周 唱《風雨同舟》鼓勵舟曲災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龍獻唱一曲《風雨同舟》問候舟曲。 中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11日電】上海世博會中國元素(省區市活動周)今日迎來了甘肅省活動周。上海世博會形象大使、國際影星成龍現身甘肅周開周儀式,現場,成龍特別以一曲《風雨同舟》為重建中的災區獻上鼓勵和祝福。

 「有風我們一起擋,有雨我們一起扛,風雨中我們是海洋……」這首為舟曲而作的公益賑災歌曲,唱出了災難之下舟曲人民的勇敢堅強,以及全國同胞情繫舟曲、和災區人民共守家園的決心。成龍表示,一個月前,當他第一次聽到《風雨同舟》歌曲小樣時便深受感動。雖然忙碌籌拍《十二生肖》和《辛亥革命》,成龍毫不猶豫地接受了甘肅周的邀請。成龍稱雖常常身在國外,但國家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關注,「我希望同胞有困難的時候我能第一時間幫到他們。像這次舟曲的災難,我雖然捐了款,唱了歌,但我仍然希望不久之後能去舟曲看看,再幫他們做點什麼。」

 《風雨同舟》的詞作者王平久,與成龍因頗多合作成為老友,他說:「成龍三十年一如既往的做公益,和他做朋友一定要有公益善心,他很喜歡『殺熟』,最愛發動身邊的人一起做慈善。還很喜歡鼓舞年輕人來做公益事。」表演結束後,成龍饒有興致地參觀了甘肅傳習區,和一眾遊客一起觀賞了甘肅多項「非遺」(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項目展示,並和多位大師交流互動。

相關新聞
蔡慧敏桃花旺盛洋洋得意 (圖)
「棒棒堂」拆夥二人組開騷 王子小傑九枝玫瑰悼梁頌儀 (圖)
傷腳要戴鐵架固定位置 古天樂探訪押後 (圖)
謝安琪鼓勵年輕人創業 (圖)
陳嘉容向毒品說不 Rosemary向關心者講抱歉 (圖)
華仔為聖誕個唱 再施「髮」力 (圖)
林嘉欣加拿大安胎11月生產 (圖)
唐寧宣佈:我要結婚了! (圖)
成龍出席「世博」甘肅周 唱《風雨同舟》鼓勵舟曲災民 (圖)
o靚模恭維求教戲 秋生冷對甜言蜜語 (圖)
北京演唱宣傳環保 莫文蔚獻上《寶貝》 (圖)
群星台北秋冬時尚盛會 (圖)
「金鷹節」十年慶典 明星嘉賓逾70人助興 (圖)
美瑾霍絲期待會中國影迷 (圖)
李煒問鼎快樂男聲冠軍 宋慧喬「驚鴻一瞥」送祝福 (圖)
威尼斯影展今晨揭獎 《阿凡達》《馴龍記》 共享「3D電影大獎」 (圖)
首爾電視盛典張赫稱帝 林心如佘詩曼奪人氣獎
荷爾芭莉為慈善出力 (圖)
深津繪里分享喜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