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威尼斯影展今晨揭獎 《阿凡達》《馴龍記》 共享「3D電影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導演清水崇和男星松尾鈴木出席《戰栗迷宮3D》首映。法新社

 第67屆威尼斯影展今晨在當地舉行閉幕和公佈獎項得主。作為影展最後一部競賽單元影片《Barney's Version》也揭開面紗,不過在片中扮演父親的德斯汀荷夫曼,當天並沒有出現在新聞發佈會現場,讓不少人感到可惜。

 就在宣佈大獎花落誰家前,「3D電影大獎」獲獎名單在當地時間10日出爐,《阿凡達》和《馴龍記》分享此項殊榮。本次「3D電影大獎」評委會主席、日本著名恐怖電影導演清水崇表示,《阿凡達》是電影歷史的里程碑,是電影技術的奇跡,《阿凡達》比以往任何一部影片都更能展現3D技術在商業和藝術的價值。「毫不誇張地說,占士金馬倫通過《阿凡達》成功地為觀眾帶來一個全新的世界。」頒獎儀式結束後,電影節組委會播放了兩部3D影片:分別是中國導演張元執導的動畫短片、上海世博會太空家園館主題片《太空俠》以及清水崇的新作《戰栗迷宮3D》。

電影人李向陽稱影展是好平台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美術系的電影人李向陽,這次作為低成本的意大利藝術電影《第一份職業》的編劇參加影展。他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商業電影很重要,但商業電影未來無法完全取代藝術電影,不過他指出,如果沒有影展的推動,藝術電影根本無法和商業片競爭。而威尼斯影展作為一個藝術電影的平台,讓很多具有良好品質的藝術電影走進觀眾的視野。 ■文︰曼迪

相關新聞
蔡慧敏桃花旺盛洋洋得意 (圖)
「棒棒堂」拆夥二人組開騷 王子小傑九枝玫瑰悼梁頌儀 (圖)
傷腳要戴鐵架固定位置 古天樂探訪押後 (圖)
謝安琪鼓勵年輕人創業 (圖)
陳嘉容向毒品說不 Rosemary向關心者講抱歉 (圖)
華仔為聖誕個唱 再施「髮」力 (圖)
林嘉欣加拿大安胎11月生產 (圖)
唐寧宣佈:我要結婚了! (圖)
成龍出席「世博」甘肅周 唱《風雨同舟》鼓勵舟曲災民 (圖)
o靚模恭維求教戲 秋生冷對甜言蜜語 (圖)
北京演唱宣傳環保 莫文蔚獻上《寶貝》 (圖)
群星台北秋冬時尚盛會 (圖)
「金鷹節」十年慶典 明星嘉賓逾70人助興 (圖)
美瑾霍絲期待會中國影迷 (圖)
李煒問鼎快樂男聲冠軍 宋慧喬「驚鴻一瞥」送祝福 (圖)
威尼斯影展今晨揭獎 《阿凡達》《馴龍記》 共享「3D電影大獎」 (圖)
首爾電視盛典張赫稱帝 林心如佘詩曼奪人氣獎
荷爾芭莉為慈善出力 (圖)
深津繪里分享喜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