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5米相思樹塌 壓兩的士傷司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黃大仙發生塌樹傷人事件。黃大仙鳳舞街摩士公園近行人路山坡,一株約15米高台灣相思大樹在昨午突連根翻起倒塌,一左一右停在交通燈口的兩輛的士遭塌樹損毀。其中,一名的士司機因車頂被壓凹受傷受困,由消防員救出送院,幸無性命危險。樹木辦到場視察後,承認大樹受真菌感染,相信加上天雨等因素導致塌樹。不過,樹木專家詹志勇教授到場視察後,認為塌樹與近日的天雨無關。

 險死的士司機曾南(55歲),由於扭傷頸,送院時須戴頸箍,另頭部及腰疼痛,須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情況穩定。另車毀人無恙的士司機姓李(67歲)(右圖),事後曾在場協助調查。

停快線司機車毀人無恙

 事發在鳳舞街摩士公園對開上斜方向近杏林街山坡。昨午5時半,兩輛均無載客的士沿鳳舞街上斜駛至杏林街,一左一右停在燈口。突然,山坡一株15米高台灣相思大樹連根翻起倒塌,大樹幹連環壓中該兩輛的士車頂,的士玻璃粉碎。其中,停快線的士姓李司機車毀人無恙;停慢線的士姓曾司機則因車頭被壓凹受困。當時有一名鐵騎士尾隨,目擊整個過程,代為報警。

 由於被困的士司機扭傷頸部,消防員把他救出後,再由救護員用頸箍固定頸部送院。另車毀人無恙姓李的士司機事後在場助查時說,當時剛停在交通燈位前,突然聽到奇怪聲響。接著,車頂傳出轟然巨響,下車發覺塌樹後感到驚慌。

3巴士線因事故臨時改道

 警方一度封閉介乎東頭村道與杏林街一段鳳舞街上斜方向。因受塌樹影響,3條巴士線臨時改道。稍後,消防員以電鋸把倒塌大樹幹支解,移到路邊。

 康文署樹木辦總監周錦超和建築署人員晚上到塌樹現場視察。周錦超事後表示,倒塌台灣相思根部已受真菌感染,健康欠理想,同時其根部已翻起,懷疑天雨沖刷泥土,因多個原因致使塌樹;並指周邊樹木暫無倒塌風險,今日再派員到場詳細勘察。建築署高級園景師王中杰表示,倒塌的樹木由建築署負責保養;至於大樹倒塌原因,調查後將公布。

 港大地理系講座教授詹志勇表示,塌下的台灣相思樹幹橫切面明顯有真菌入侵,而且受真菌感染的範圍相當廣泛,料有可能已侵入根部,使樹根慢慢死亡並收細,最終塌下。他又稱,台灣相思抓緊泥土能力強,適合在斜坡種植,相信今次倒塌原因是健康問題,與近日大雨並無關係。

相關新聞
模特騙案專業化 換名再呃前苦主 (圖)
「私影」網上聘o靚模 無良龍友騙財色
拉客推銷舊書 旺角童工滿街 (圖)
攝錄面談過程 索償可作舉證 (圖)
15米相思樹塌 壓兩的士傷司機 (圖)
近期塌樹傷亡事件簿
逾千樹重點護養 當局盼全民監察
牛皮掩狐皮 海關檢值3700萬皮草 (圖)
躲貨車尾「煲煙」 保安遭倒車撞死 (圖)
PS3「軟改」侵權 海關「放蛇」拘2人 (圖)
老婦遭小巴狂撼 撞飛10米慘死 (圖)
「維園阿哥」涉虛假陳述 (圖)
京專家:港法制勝滬 前海添機遇 (圖)
高鐵做好通關 免港段變「艇仔」 (圖)
林瑞麟促港著眼泛珠融合
活化二手居屋市場 梁振英:肯定是好事
泛珠增合作 無謂爭老大
港台:炒梁東無關播放內容
立會訪日 了解水產營運 (圖)
親簽感謝信 陳國柱出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