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皮掩狐皮 海關檢值3700萬皮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關特遣隊監督莊煒明懷疑走私皮草最終將再偷運往俄羅斯及北歐地區出售。

 【本報訊】海關前日破獲歷來最大宗走私皮草案,在東龍洲截查一艘離港內河船,揭發走私集團以牛皮圖掩人耳目,偷運皮草返內地圖利。海關在兩個出口往內地的貨櫃內,檢獲80,000多件貂鼠皮及1,500多件狐皮,總值3,700萬元,並根據貨單資料,拘捕3名涉案男女。

 海關特遣隊監督莊煒明表示,過去走私集團經常以快艇偷運皮草返回內地,惟數量不多。今次破獲的皮草是以正途報關,訛稱是較平價的牛皮,屬歷年來檢獲的最大宗走私皮草案件。

皮草入內地 須繳32%稅

 莊煒明指出,進口皮草入內地,須繳付32%稅款,如以今次破獲的牛皮總額計算,需繳300萬元至400萬元稅款;而貂鼠皮及狐皮如成功偷運,可逃稅款約1,100萬元。此外,內地市場對皮草需求大,狐皮批發價每張約700元,貂鼠皮約400元。相信因冬季將至,皮草渴求增多;今次破獲的走私皮草來源地相信是歐洲,之後將再運往俄羅斯及北歐地區出售。

海關接線報 監視拘3人

 海關特遣隊及海域行動課人員早前接獲線報,得悉在新界一個貨櫃場內,有貨櫃與內地走私活動有關,準備把貨櫃運返內地,遂展開監視行動。至本月9日,關員發現該貨櫃場把其中兩個可疑貨櫃運往茶果嶺公眾貨物裝御區,並裝上一艘內河船。

 至前日中午12時,關員在東龍洲對開海面搜查該艘內河船,並在船上兩個貨櫃內,發現未列出口載貨艙單的600多箱報稱是牛皮的木箱。經搜查後,相信其中393箱是牛皮,另外288箱為走私皮草;當中有包括86,950件貂鼠皮和1,590件狐皮,約值3,700萬元。

 海關一度把船上8名內地船員扣留,經查問後,相信與案件無關,全部釋放。之後根據貨單上資料,拘捕2名男貨主,分別46歲和49歲,以及為貨運代理的45歲女子;3人正被海關扣留調查。至於檢獲的走私皮草,將交漁護署檢驗是否涉及瀕危物種動物。

相關新聞
模特騙案專業化 換名再呃前苦主 (圖)
「私影」網上聘o靚模 無良龍友騙財色
拉客推銷舊書 旺角童工滿街 (圖)
攝錄面談過程 索償可作舉證 (圖)
15米相思樹塌 壓兩的士傷司機 (圖)
近期塌樹傷亡事件簿
逾千樹重點護養 當局盼全民監察
牛皮掩狐皮 海關檢值3700萬皮草 (圖)
躲貨車尾「煲煙」 保安遭倒車撞死 (圖)
PS3「軟改」侵權 海關「放蛇」拘2人 (圖)
老婦遭小巴狂撼 撞飛10米慘死 (圖)
「維園阿哥」涉虛假陳述 (圖)
京專家:港法制勝滬 前海添機遇 (圖)
高鐵做好通關 免港段變「艇仔」 (圖)
林瑞麟促港著眼泛珠融合
活化二手居屋市場 梁振英:肯定是好事
泛珠增合作 無謂爭老大
港台:炒梁東無關播放內容
立會訪日 了解水產營運 (圖)
親簽感謝信 陳國柱出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