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化二手居屋市場 梁振英:肯定是好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透露,該局有關資助置業的諮詢,至今共接獲近560份書面意見,要求復建居屋,而網上則收到逾4,900個回應,其中對應否資助市民置業意見紛紜,當局會小心考慮,並於諮詢期下星期結束後,結集有關意見並提交行政長官,作制訂施政報告的參考。

總量不變下 減少空置率

 就有報道稱,政府有意與按揭證券公司合作,讓居屋業主可獲「樓價連同補地價」的最高9成按揭,希望活化居屋二手市場。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日在另一場合指,自己未曾聽聞有關計劃,但同意活化計劃背後的總目標,能短時間增加樓房買賣效率,一定利多於弊,「活化的總目標,是在總量不變的情況下,達致減少房屋總量中的空置數量,有助市場流轉量,肯定是好事」。

 不過,他提醒各界要留意活化後樓房供應總量的上調情況,做好應對措施,又認為降低樓價最重要的,是增加供應量,在勾地外還要主動賣地,增加供應,指特區政府已不斷跟隨社會的共識去做工夫,「在樓市上,社會已在增加供應量上達成共識,政府在過去亦跟隨相關思路,不斷進行勾地及賣地,有關成效是需要時間的」。

加按補地價 銀行風險高

 行政會議成員張炳良則指,目前居屋業主出售單位時,倘要向銀行加按補地價,銀行風險會較高,但有關的擔保計劃可以平衡風險。

 他續說,自己贊成政府在某程度上協助市民置業,而復建居屋會是行政成本較低的措施,但強調政府在資助市民置業要小心考慮,任何措施都應避免力度過大,引起樓市波動。他又指任何資助市民的措施,都未必有助壓抑樓市。

相關新聞
模特騙案專業化 換名再呃前苦主 (圖)
「私影」網上聘o靚模 無良龍友騙財色
拉客推銷舊書 旺角童工滿街 (圖)
攝錄面談過程 索償可作舉證 (圖)
15米相思樹塌 壓兩的士傷司機 (圖)
近期塌樹傷亡事件簿
逾千樹重點護養 當局盼全民監察
牛皮掩狐皮 海關檢值3700萬皮草 (圖)
躲貨車尾「煲煙」 保安遭倒車撞死 (圖)
PS3「軟改」侵權 海關「放蛇」拘2人 (圖)
老婦遭小巴狂撼 撞飛10米慘死 (圖)
「維園阿哥」涉虛假陳述 (圖)
京專家:港法制勝滬 前海添機遇 (圖)
高鐵做好通關 免港段變「艇仔」 (圖)
林瑞麟促港著眼泛珠融合
活化二手居屋市場 梁振英:肯定是好事
泛珠增合作 無謂爭老大
港台:炒梁東無關播放內容
立會訪日 了解水產營運 (圖)
親簽感謝信 陳國柱出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