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行:重估人民幣非解全球失衡法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界銀行行長羅伯特.佐利克說,對於失衡的全球經濟而言,人民幣並非解決問題的「法寶」。 新華社

 據中新社7日電 世界銀行行長羅伯特.佐利克7日說,對於失衡的全球經濟而言,人民幣並非解決問題的「法寶」,中國也不應獨自承擔全球經濟「重新平衡」的重任。

 佐利克指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但復甦步伐過於緩慢,尚不足以顯著提振就業,這一情況在一些發達國家尤其如此;著眼長遠,世界經濟需要調整結構,以變得更加均衡,更具可持續性。重建世界經濟,各國應關注的是與增長相關的根本性問題和結構性問題,所以人民幣應該重估,但這不是一件「法寶」。

 談及如何推動全球經濟走出失衡,佐利克稱,就中國而言,未來應著手解決儲蓄與消費的平衡問題。不過他同時強調「這一責任不應由中國人獨自承擔」,明示美國也應行動起來。美國與中國的情況相反,儲蓄少而消費多,因此為解決全球經濟失衡,美國需要處理這些問題,尤其是開支和預算問題。

相關新聞
中國力避貨幣戰爆發 (圖)
北京專家提議:回擊美國利器 減持美國債
人民幣「被升值」 匯率再創新高 (圖)
世行:重估人民幣非解全球失衡法寶 (圖)
港專家認為: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
美報自省:美元貶值擾亂世界
美擬削外匯管制 俄:金磚四國反對
土耳其邀中國助建鐵路 (圖)
溫總訪意 敲定243億大單 (圖)
中國8月減持日本國債 (圖)
日揆倡設機制 防釣島衝突 (圖)
日擬闢「心靈絲綢路」 挽回中國客信心 (圖)
宗教局:藏傳佛教寺廟 不受境外干涉
西班牙孖生小熊貓 (圖)
海南暴雨 洪水圍困文昌 (圖)
「嫦二」二次近月制動再報捷 (圖)
外交部:授獎劉曉波 褻瀆和平獎
百億綠化長江 北京重慶聯動
雷州半島暴雨 19萬人受災
高校報告:富士康存五大用工黑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