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南暴雨 洪水圍困文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8日,海口市由於持續降雨造成市區內嚴重內澇,部分路段癱瘓,市民出行受到嚴重影響。 新華社

——中央高度關注 胡總指示全力減災損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消息,海南遭受暴雨災情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時組織受威脅群眾避險轉移,妥善安排受災群眾生活,切實加強次生災害防範,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回良玉要求有關部門和地方認真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強化領導,精心組織,全力做好海南省當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

 (實習記者 劉芳園 海口報道)據海南省「三防辦」初步統計,當地49年以來遭遇的特大強降雨使該省16個市縣受災,全省1160多個村莊受淹,受災農作物94.34千公頃,160多萬群眾受災,已緊急轉移21萬多人,倒塌房屋580間,漁港內漁船沉沒28艘,損壞漁船110餘艘,直接經濟損失逾11億元人民幣。

 財政部、民政部已向海南下撥中央救災資金5,000萬元,民政部向海南省災區緊急調撥3萬床棉被,幫助近期洪澇災害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過渡性生活救助和倒損住房恢復重建。

海口被淹成「澤國」

 在強降雨下堅持了多天的海南省會海口,8日上午最終也被大水浸泡,記者在現場看到海口市內多條道路被淹,許多市民在幾十厘米深的水中跋涉前行,而不少小汽車則在水中熄火,使幫人推車成了謀財的手段,平均推一輛車出水收費100元。城市內澇也使多條線路的公交車停運。

 災害發生後,海南省軍區緊急啟動搶險救災應急預案,組織部隊31批次奔赴10餘個重災區奮力搶險。截至8日凌晨,該省軍區累計出動現役官兵2,000餘人次,民兵和預備役官兵16,580餘人次,車輛280餘台次,衝鋒舟120餘艘,共轉移受困群眾50,000餘名。武警海南總隊也已派出1,500多名兵力、45艘衝鋒舟在災區搶險救災;為做好災後相關疾病診療和流行防控,海南省衛生廳於8日組織全省6家三級甲等醫院的18支醫療隊奔赴災區進行巡迴醫療和保健諮詢。

 來自海南省旅遊委消息稱,國慶黃金周期間,受強降雨影響,全省涉水、登山、纜車等旅遊項目陸續關閉,部分旅遊景區(點)也全部或部分關閉,旅遊景區收入較去年同比下降10.1%。

文昌停電蠟燭斷貨

 受災嚴重的文昌市多個鄉鎮已被洪水圍困,文城鎮大部分街道被淹,現在車輛基本上無法進入文城鎮。文昌目前全城停電,大米已脫銷,蠟燭已斷貨,食用油無法供貨。該市會文鎮赤紙水庫發生決口30米,造成6個村莊5,000名群眾受困。海南省長羅保銘已赴現場指揮搶險救災。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也已趕赴瓊海、萬寧等市縣視察受災情況。目前,海南省降雨強度已開始減弱,河流洪水正在消退中。

相關新聞
中國力避貨幣戰爆發 (圖)
北京專家提議:回擊美國利器 減持美國債
人民幣「被升值」 匯率再創新高 (圖)
世行:重估人民幣非解全球失衡法寶 (圖)
港專家認為: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
美報自省:美元貶值擾亂世界
美擬削外匯管制 俄:金磚四國反對
土耳其邀中國助建鐵路 (圖)
溫總訪意 敲定243億大單 (圖)
中國8月減持日本國債 (圖)
日揆倡設機制 防釣島衝突 (圖)
日擬闢「心靈絲綢路」 挽回中國客信心 (圖)
宗教局:藏傳佛教寺廟 不受境外干涉
西班牙孖生小熊貓 (圖)
海南暴雨 洪水圍困文昌 (圖)
「嫦二」二次近月制動再報捷 (圖)
外交部:授獎劉曉波 褻瀆和平獎
百億綠化長江 北京重慶聯動
雷州半島暴雨 19萬人受災
高校報告:富士康存五大用工黑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