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訪意 敲定243億大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7日在意大利敲定價值22.5億歐元的商業協議。圖為溫家寶與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進行了會談。彭博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7日在意大利敲定價值22.5億歐元(折合港幣約243億元)的商業協議。

 溫家寶7日與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進行了會談,兩國隨後簽署了一系列經濟、法律、文化、科學、環境以及金融領域的協定。

 中意同時制定了關於加強經濟合作的3年行動計劃以確定合作重點以及制定務實的合作項目。兩位領導人還一致同意,在2015年前,將中意雙邊貿易額從今年的約400億美元 (折合港幣約3,103.18億元)提升到1,000億美元(折合港幣約7,757.95億元),即增加150%。

承諾打擊盜版

 據《東方早報》報道,「每年將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投資意大利。」溫家寶與貝盧斯科尼共同出席中意企業家座談會並致辭。他稱意大利企業家是「今天的馬可.波羅」,意大利公司在中國有非常大的發展機會,特別是在設計、文物修復及生態環境重建領域。

 「目前,意大利在中國的投資額大約為50億美元(折合港幣約387.90億元),包括約6,000個項目,但這些數字還太小。」溫家寶說。他強調,中國正在打擊知識產權違法現象,不會容忍針對意大利企業的「盜版」現象。「我告訴中國企業家保護知識產權是一種重大的社會道德。我們不允許盜版繼續。」 「中國把引進技術和外國投資視為發展的關鍵。」溫家寶強調。

 貝盧斯科尼則表示,中國對於意大利企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市場」。他對溫家寶關於保護外企在華利益的說法表示歡迎。

相關新聞
中國力避貨幣戰爆發 (圖)
北京專家提議:回擊美國利器 減持美國債
人民幣「被升值」 匯率再創新高 (圖)
世行:重估人民幣非解全球失衡法寶 (圖)
港專家認為: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
美報自省:美元貶值擾亂世界
美擬削外匯管制 俄:金磚四國反對
土耳其邀中國助建鐵路 (圖)
溫總訪意 敲定243億大單 (圖)
中國8月減持日本國債 (圖)
日揆倡設機制 防釣島衝突 (圖)
日擬闢「心靈絲綢路」 挽回中國客信心 (圖)
宗教局:藏傳佛教寺廟 不受境外干涉
西班牙孖生小熊貓 (圖)
海南暴雨 洪水圍困文昌 (圖)
「嫦二」二次近月制動再報捷 (圖)
外交部:授獎劉曉波 褻瀆和平獎
百億綠化長江 北京重慶聯動
雷州半島暴雨 19萬人受災
高校報告:富士康存五大用工黑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