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姵延變大師姐領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遇困境聽歌自勉 笑言奪牌有希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慧華)香港羽毛球代表於今屆亞運前夕「由天堂跌入地獄」。以上屆包攬金銀衛冕身份出戰的港羽隊,廣州亞運前遇上周蜜禁藥風波令球隊頓失奪牌重心,令向來以「黑馬」身份衝擊獎牌的「黑妹」葉姵延搖身一變以大師姐身份帶領小將出戰亞運。不過,面對重重壓力的「黑妹」依然抱著樂觀心態,原來「黑妹」一直以一曲流行曲「完美世界」勉勵自己,笑言雖然困難重重,但要為港隊爭奪亞運獎牌依然「有希望」!

 上屆港羽隊揚威多哈亞運,王晨及葉姵延包攬女單金銀牌。不過4年後的今日,王晨退居女隊主帥的同時,本以為可由另一大師姐周蜜領軍下再創佳績的「黑妹」,卻遇上周蜜禁藥風波被迫獨挑大旗。今屆將為港隊出任頭號女單及出戰團體賽的「黑妹」直言曾一度受周蜜事件影響,但為了亞運只能以樂觀心態面對:「事件對我來說很震驚及難過,因為『蜜姐』為港隊一直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績都有目共睹,不過如今她不能出戰亞運已成事實,我唯一可以做的只能夠做好自己,將右大腿傷養好,令自己可於亞運打出水準。」

 今屆女隊除葉姵延、周凱華外,其餘4名小將都是首次出戰亞運,驟然間擔任領軍重任的葉姵延直言有壓力:「做運動員一定有壓力,我只能去想我的對手都會有同樣壓力,所以希望將它們化成動力去幫助我表現出應有水準,」不過談到減壓方法,「黑妹」直言賽前會以勵志歌幫自己「熱身」,「我比賽前都會聽楊培安的『完美世界』,這首歌節奏快之餘,歌詞也很能打動我,令我聽後更興奮及更易進入狀態。」「黑妹」亦笑言歌詞中的「用心面對挑戰,希望就會出現,追逐完美,追逐永遠」正是帶領她走出亞運前重重壓力的關鍵。

王晨如媽媽 減卻不少壓力

 談及獎牌,上屆奪銀牌的葉姵延直言奪牌仍「有希望」:「亞運對手實力一定是比自己高的,但我與4年前一樣,都是希望去打好每一場,我相信只要我發揮應有水準,打出拚搏精神,要爭取獎牌還是有希望的,惟擔心廣州賽場會一如內地賽場一樣傾向大風,影響發揮。」她同時指昔日亞運金牌隊友、現今女隊教練的王晨猶如媽媽一樣,為她減卻不少壓力。

 王晨亦希望「少說多做」,讓已擁奪牌實力的黑妹以最輕鬆心情出戰:「黑妹一直都有奪牌實力,我只擔心她的壓力令她臨場發揮受影響,我不能只叫她放鬆心情,那是沒用的,我會為她分析每場對手的實力,讓她更了解對手,平日我只能不停陪著她,這已可為她減壓,也是我當運動員十多年來的體驗。」

相關新聞
葉姵延變大師姐領軍 (圖)
何一鳴寄望三賽項奪牌 (圖)
臨危受命出戰女單 陳祉嘉:好興奮 (圖)
港羽隊代表參賽項目
亞運籌備花費超千二億 (圖)
火炬完成廣東省內首站傳遞 (圖)
桌球賽抽籤出爐 梁文博 傅家俊料8強碰頭 (圖)
拳擊隊期望奪取兩金 (圖)
逾3百警犬參與安保
中國籃協責令 男籃停訓整頓 (圖)
巴媒斥鄧華德未制止球員 (圖)
「姚易大戰」泡湯 姚明深感遺憾 (圖)
易建聯自言適應巫師打法 (圖)
梅利大師賽拍走中國小將 (圖)
巴拉圭世盃國腳訪港 (圖)
哈弗環島賽奪第3賽段冠軍
男子街頭籃球賽接受報名
暴徒搗亂 意塞戰腰斬 (圖)
紅軍老闆敗訴 無權阻賣盤 (圖)
被黑山守和 英足主帥歎夠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