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運籌備花費超千二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新辦通報亞運會籌備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3日,在廣州亞運會迎來倒計時30天之際,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廣州召開新聞發佈會,邀請亞組委官員通報亞運會及亞殘會籌備情況。廣州亞組委副主席、廣州市市長萬慶良在發佈會上透露,包括場館建設、亞運會運行資金及城市基礎設施改造在內,亞運會籌備總共花費約1226億元(人民幣,下同)。

投入主要包括三方面

 籌備亞運會到底花費多少資金,是外界普遍關注的焦點;對此,萬慶良表示,廣州亞運會的籌辦工作一直堅持「廉潔亞運、節儉亞運」原則,舉辦亞運會和亞殘運會的投入,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亞運會和亞殘運會的場館建設、場館維護方面需要大筆的投入,此項預算是63億元。場館建設方面,有70個場館,其中12個是新建的場館,58個是改建和擴建的場館。二是,亞運會和亞殘運會的運行資金,初步預算按73億元來進行控制和使用。三是,為了配合辦好亞運會,積極的改善城市面貌,加大基礎設施的投入,大概這一塊我們要投入1090億元;這方面的經費就包括了地鐵的建設經費、城市道路橋樑等基礎設施的建設經費、環境綜合整治的經費、工業性污水處理、河涌綜合整治的處理經費。

 萬慶良指出,在籌辦亞運的過程中,既考慮滿足亞運賽事的需要,同時還要考慮賽後的開發利用,考慮亞運賽後能夠給廣州人民帶來什麼好的益處,好的設施,好的生活環境。

相關新聞
葉姵延變大師姐領軍 (圖)
何一鳴寄望三賽項奪牌 (圖)
臨危受命出戰女單 陳祉嘉:好興奮 (圖)
港羽隊代表參賽項目
亞運籌備花費超千二億 (圖)
火炬完成廣東省內首站傳遞 (圖)
桌球賽抽籤出爐 梁文博 傅家俊料8強碰頭 (圖)
拳擊隊期望奪取兩金 (圖)
逾3百警犬參與安保
中國籃協責令 男籃停訓整頓 (圖)
巴媒斥鄧華德未制止球員 (圖)
「姚易大戰」泡湯 姚明深感遺憾 (圖)
易建聯自言適應巫師打法 (圖)
梅利大師賽拍走中國小將 (圖)
巴拉圭世盃國腳訪港 (圖)
哈弗環島賽奪第3賽段冠軍
男子街頭籃球賽接受報名
暴徒搗亂 意塞戰腰斬 (圖)
紅軍老闆敗訴 無權阻賣盤 (圖)
被黑山守和 英足主帥歎夠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