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譚香文涉舞弊反映公民黨不擇手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8]     我要評論

柳頤衡

 廉署昨日拘捕及起訴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香文,她涉嫌2008年向選民提供免費講座,以誘使他們在選舉中投票予她。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對此辯稱,不知道選舉時是公民黨成員的譚香文,舉辦過有關講座,亦不知道譚香文是否有在講座上拉票。余若薇力圖撇清公民黨與譚香文涉嫌選舉舞弊的關係,一方面是欲蓋彌彰,另一方面也再次暴露了公民黨的自私無道。余若薇急不可耐以示清白,是否是此地無銀三百襾?

公民黨自私無道

 2006年初45條關注組成員醞釀籌組公民黨,並非律師出身的雙料議員譚香文被巴結拉攏加入公民黨,成為執委會當然委員,其後更當選為黨司庫。但好景不常,2007年區議會選舉譚香文鎩羽而歸,2008年立法會選舉譚香文以千多票之差輸給陳茂波,公民黨眾大狀馬上變臉,將譚香文打進冷宮,踢出權力核心。譚香文後來退黨最關鍵的原因,是大狀黨的勢利,令她發現自己雖一度為公民黨作嫁衣裳,但到頭來在黨內卻無立錐之地。現在,譚香文涉嫌選舉舞弊事發,余若薇又力圖撇清公民黨與譚香文的關係,只不過又一次顯示從來利慾至上的公民黨豈會為譚香文承擔責任?

 譚香文犯事時,是公民黨的核心成員,其涉嫌在選舉中舞弊,實際上是公民黨一貫不擇手段謀取政治私利的一個反映。余若薇忽然激進,與社民連苟合搞「公投」,挑戰中央,搞政治賭博,盡顯投機性格。她當上「五區公投運動聯合委員會」召集人及總發言人,企圖佔住反對派「領軍」人物的地位,卻使公民黨流失了一大批中產專業選民。

此地無銀三百襾?

 所謂「五區公投」只有17.1%的投票率,可謂是慘敗。余若薇不顧人格和政治品格,不擇手段採取不誠實的策略,不斷改變投票的勝負標準,顯示她視誠信為無物。直到她在投票大敗後仍然發表死不認輸的言論,充分暴露了余若薇當政治賭徒卻無賭品的無賴面目。

 余若薇曾聲稱,增加功能界別只會離普選越來越遠,若公民黨支持新增5個區議會功能界別,就對不起下一代。她更揚言如政改方案「貨不對辦」,她「寧可原地踏步,也不能行差踏錯」。但余若薇現在又公開表示公民黨會參與「超級議員」選舉,並毫不掩飾地提出適合自己的提名門檻,圖謀搶奪政改果實,其不擇手段的投機行徑,令人嘆為觀止。譚香文涉嫌選舉舞弊,實際上反映了公民黨一貫不擇手段謀取政治私利。余若薇急不可耐以示清白,是否是心中有鬼而作此地無銀三百襾的表演?

相關新聞
涉嫌賄選 廉署拘控譚香文 (圖)
專家解讀:罪成關鍵 「服務」是否掛鉤「選舉」
「親密戰友」余若薇 急於表清白 (圖)
參與創黨成核心 落選成公民黨棄將 (圖)
計分進修課程多須收費 (圖)
譚香文履歷 (圖)
65%港企擬添兵 連續兩季踞新高 (圖)
六行業招聘預期 (圖)
屯門50億建污泥焚化爐 (圖)
求職提供履歷資料 港比內地星洲「老實」
半年輸入內地人才397宗
大家樂加時薪 用膳扣工時
區選劃界最快12月諮詢 (圖)
取消委任制時機須討論
議員關注深海關向自用品徵稅
廿四味:譚香文涉舞弊反映公民黨不擇手段
特首早禱會「漫遊」印度 (圖)
葉太組黨消息外洩 市民聞風主動叩門
創科基金擬資助 兩地夥伴實驗室
把脈香港:長遠房策應清晰 規管發水樓可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