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公文袋為超級議席內鬥不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5]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癲狗幫派系鬥爭進入白熱化,所謂「挺陶派」和「倒閣派」為爭權而各以可笑幼稚的文宣和小動作互相攻訐,出醜人前,備受恥笑。和癲狗幫共同策動所謂「公投」的公文袋,在權鬥方面就顯得更為「內斂」,也就是鬥得更「陰濕」。最近,該黨聲言屬意由黨內新秀出戰「超級區議員」,對此除了「反動分子」大口湯外,似乎異議者不多,好像大家都以「大局為重」「傾掂數」;但政壇老友話,其實黨內各人正為著出選「超級區議員」問題而「暗戰」連場。

大口湯欲出選 余太后留難

 大口湯因不支持所謂的「公投」,被黨魁阿豬余一招「當佢透明」而地位不穩,故一直垂涎「超級區議員」的席位,希望以「超強民意」重振在黨內聲威。不過,一旦大口湯出選,「一個唔好彩贏驉v,阿豬余丟架事小,其心腹袋巾梁和戲子陳在黨內的地位或因此受打擊事大;而如果大口湯敗選,也可能會出現「拉隊退黨」的危機,故阿豬余一開始就出招「窒住」對方,稱該黨屬意要由「要有堅定的普選立場」的新人代表該黨參選「超級區議員」。

 有公文袋中人直指,阿豬余屬意出戰「超級區議員」的人選,其實是「h她衫尾入局」、同時身兼區議員的戲子陳:袋巾梁在年底公民黨領導層改選中,如無意外可在阿豬余「欽點」下順利接任其黨魁一職,講「名份」已足以壓制黨內「心郁郁」者,尤其袋巾可能在2012年再參選特首,難以再選「超級區議員」,而戲子陳講名氣講實力都有點「危危乎」,所以阿豬余一直要力谷她上位,包括要她參加「5區劈炮」以提高全港知名度,又頻頻「畀好位佢上」,無奈戲子陳只是「扶不起的阿斗」,阿豬余的一番心血受挫,目前正考慮在年底領導人改選時,將戲子陳推上副主席之位,以增加其爭勝本錢。

推戲子陳上位 惜難成大器

 不過戲子陳始終難以「壓場」,令公文袋內不少人對「超級區議員」虎視眈眈。因此,袋巾梁日前就再向傳媒稱貫徹阿豬余的「新人政策」,稱剛加入該黨的前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將獲該黨「重用」,並成為參與「超級區議員」的可能人選。政壇老友坦言,這說法一聽而知只是「得啖笑」,相信放風的目的,是在「警告」黨內其他自以為有份量者,「太后有旨,大家不要見獵心喜,搞到黨內七國咁亂」,同時,也為阿豬余「御駕親征」留定後路。

 老友解釋,要找「新人」出選並非易事,公文袋內最夠份量及實力參選「超級區議員」的還是「異類」大口湯,有公文袋中人就說:「要找個星級新人出來你以為有咁容易?做得超級區議員,冇全港知名度可以借這幾年搏一搏,但要搵個位選區議員就牽涉甚廣,公民黨位又不多,誰會願意讓個位出來?」數來算去,要爭位勝出又要壓住大口湯,令他就算要讓位也無法明著爭風呷醋,就只有阿豬余自己出戰,但據說她目前對此仍然「心大心細」,因為「阿豬余就像陳方安生」,最重面子,一定要有一批擦鞋友先營造出「眾望所歸」的氛圍,她才肯出選,故目前變數不小。

慣玩見利投機 人選變數大

 不過,老友笑說,要說公文袋最終由何人出選,目前仍屬言之尚早,尤其「5區劈炮」大敗收場,聲勢急跌,阿豬余即轉而向「終極普選聯盟」示好,說服癲狗幫去支持由大口湯在立法會施政報告致謝動議中提出的「一次過為香港政制發展立法」的修訂動議,令對方「受寵若驚」,暴露其慣於投機、「有著數就黐埋去」的本質:「公文袋老早習慣隨時變臉,倘若他日余若薇出來,說有見黨內一致推舉她選超級區議員,所以她勉為其難應允擔綱,又或者竟然轉悀銕糷j口湯參選,大家都不必覺得太意外。」

相關新聞
阿季辭職保陶 倒閣派食住上 (2010-11-05) (圖)
特首赴APEC順道睇焚化爐 (2010-11-05)
政經人語:公文袋為超級議席內鬥不斷 (2010-11-05)
高官離職報告延至聖誕前 (2010-11-05)
公民黨臨改組 爆「皇侯」爭權 (2010-11-05)
胡柏麟的主要質疑 (2010-11-05)
廿四味:程翔吹捧劉曉波的奧秘 (2010-11-05)
把脈香港:舊人心淡求去 公民黨勢利無情 (2010-11-05)
高達張文扮受騙 卿姐批同黨「失憶」 (2010-11-03) (圖)
來論:本地立法考驗民主黨誠信與黨格 (2010-11-03)
馬草泥被爆有前妻 轉移視線扮遭迫害 (2010-11-03)
廿四味:評「魔鬼在細節論」 (2010-11-03)
把脈香港:盡快堵塞惡意辭職再選漏洞 (2010-11-03)
指點江山:建制派加強整合是當務之急 (2010-11-01)
鹵味男爆黨爭黑幕 李偉儀接力發功 (2010-11-01)
互爆內幕:吳文遠反擊 責馬草泥自把自為 (2010-11-01)
廿四味:民主黨「不公論」漠視基本法 (2010-11-01)
把脈香港:簡單算術:提名門檻已很低 (2010-11-01)
Eva鄭澄清 無「力場」阻工作 (2010-10-29) (圖)
來論:如此對待譚香文 公民黨太不厚道 (2010-10-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