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臨改組 爆「皇侯」爭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5]     我要評論

 社民連黨爭火爆,同氣連枝的公民黨也內鬥不絕。公民黨黨員、離島地區顧問、新界西支部執行委員會委員、健康及生活質素支部秘書胡柏麟,昨日向執行委員會及全黨黨員發出公開信,指不少黨內人士均向傳媒「放風」,表示有意競逐領導層職位並積極「組班」,批評有關人士為求當選後能鞏固自己於執行委員會內的實力,而對部分支部作出刻意的干擾:「公民黨宣稱支持民主及尊重法治的政黨,但做法可恥」。

支部改選舉方式 領導層不准

 胡柏麟在信中話,每個支部須於周年會員大會前進行改選,產生11名主席,加入執行委員會。有支部打算於今年改變支部歷年自動當選的做法,並根據《支部規則》提出新的選舉模式,即要透過投票方式產生支部領導層,並一致獲得通過。但當秘書長陳家洛得知支部選舉模式與「慣例」不同時,即以個人身份分批「約見」支部委員會委員,就支部選舉模式提出很多「個人意見」,導致各支部再次召開會議,但仍以過半數通過修改支部選舉模式。

不過,執行委員會隨即透過支部主席傳話,否決支部委員會修改選舉模式的決定,並命令支部委員會必須執行「阿爺」要求。胡柏麟質疑執行委員會在沒有充分諮詢各黨員或以「公投」形式進行投票的情況下,便決定一切,是完全沒有尊重支部委員會,漠視支部委員會提出的建議,並在《支部規則》及《組織章程細則》外自行增加框架。

陳家洛暗裡干擾 胡柏麟炮轟

 胡柏麟狠批,執行委員會未有為是次的否決與支部委員會直接交換意見,卻閃閃縮縮地自訂框架,並且透過支部主席簡單的一言兩語繼續向支部委員會施壓,務求令支部委員會無奈接受,做法可恥。而公民黨總策劃幹事歐陽志飛接受查詢時表示,已經備悉有關事宜,執委會須作出討論,稍後會作出回應。

相關新聞
阿季辭職保陶 倒閣派食住上 (2010-11-05) (圖)
特首赴APEC順道睇焚化爐 (2010-11-05)
政經人語:公文袋為超級議席內鬥不斷 (2010-11-05)
高官離職報告延至聖誕前 (2010-11-05)
公民黨臨改組 爆「皇侯」爭權 (2010-11-05)
胡柏麟的主要質疑 (2010-11-05)
廿四味:程翔吹捧劉曉波的奧秘 (2010-11-05)
把脈香港:舊人心淡求去 公民黨勢利無情 (2010-11-05)
高達張文扮受騙 卿姐批同黨「失憶」 (2010-11-03) (圖)
來論:本地立法考驗民主黨誠信與黨格 (2010-11-03)
馬草泥被爆有前妻 轉移視線扮遭迫害 (2010-11-03)
廿四味:評「魔鬼在細節論」 (2010-11-03)
把脈香港:盡快堵塞惡意辭職再選漏洞 (2010-11-03)
指點江山:建制派加強整合是當務之急 (2010-11-01)
鹵味男爆黨爭黑幕 李偉儀接力發功 (2010-11-01)
互爆內幕:吳文遠反擊 責馬草泥自把自為 (2010-11-01)
廿四味:民主黨「不公論」漠視基本法 (2010-11-01)
把脈香港:簡單算術:提名門檻已很低 (2010-11-01)
Eva鄭澄清 無「力場」阻工作 (2010-10-29) (圖)
來論:如此對待譚香文 公民黨太不厚道 (2010-10-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