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達張文扮受騙 卿姐批同黨「失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區政府公布2012特首及立法會兩個選舉辦法修改的本地立法建議,各反對派政黨一如所料,在此課題上大做文章,圖搶佔「民主道德高地」,但教人錯愕的是,「發炮」最猛烈的,居然是有份支持2012政改方案、被指為已和政府就本地立法問題「講掂數」的民主黨。這種「又要威又要戴頭盔」之舉,被政界指為兩面討好而罔顧誠信而引來噓聲四起。眼見勢色不對,民主黨高層頻頻補鑊,繼黨主席何俊仁後,副主席惡女卿(劉慧卿)亦公開不點名批評,黨內有人患了「失憶症」。

 特區政府在剛過去的周六公布政改本地立法建議,民主黨的高達(李永達)和張文(張文光),就張牙舞爪提出各種各樣的質疑,其中高達更點名聲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建議違背與該黨的承諾」,「不君子」,大家日後「好難再合作」,渾忘特區政府是在吸納了由該黨主導的「終極普選聯盟」的建議後,才定出是次本地立法建議的。

借政府過橋 被責缺誠信

 有政界中人坦言,民主黨此舉「反轉豬肚」,意在討好支持香港政制發展的支持者的同時,向一批「民主塔利班」分子賣乖。不過,兩人非但未能為黨達致預期效果,反被指責缺乏誠信,民主黨才是真正「不君子」,「(政府)好難再(和民主黨)合作」。

 坊間對此劣評如潮,民主黨只得啟動「消毒工程」:黨主席何俊仁日前特地與傳媒會面,主動澄清該黨沒有「受騙」,並強調政府並沒有違反承諾,而惡女卿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亦強調,根據她的「充分記憶」,「當時傾是有提名程序,(『超級區議員』提名門檻)大家都講10至20個,這不是太過分……人係有言論自由,(但)亦要有記憶,(要記得)自己同黨講過咩說話。(提名門檻)15個可否再低D,意見可以講,但扯晒火,畀人印象你被欺騙,事實就唔係咁囉」,並不點名揶揄高達及張文:「諗清楚,自己記清楚至好講!」

揚言提修訂 湯家驊死撐

 據悉,民主黨將於本周六舉行政制小組會議,就政府的本地立法建議進行討論,相信該黨屆時或會對本地立法建議定下基調,並再次提醒一眾黨員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不過,身為「普選聯」成員、公民黨湯家驊照舊厚顏,聲言特區政府的本地立法建議,包括「超級區議員」的提名門檻等「食到咁盡」,「會動搖甚至粉碎大家的互信關係」,並揚言自己正考慮就本地立法建議提出修訂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高達張文扮受騙 卿姐批同黨「失憶」 (2010-11-03) (圖)
來論:本地立法考驗民主黨誠信與黨格 (2010-11-03)
馬草泥被爆有前妻 轉移視線扮遭迫害 (2010-11-03)
廿四味:評「魔鬼在細節論」 (2010-11-03)
把脈香港:盡快堵塞惡意辭職再選漏洞 (2010-11-03)
指點江山:建制派加強整合是當務之急 (2010-11-01)
鹵味男爆黨爭黑幕 李偉儀接力發功 (2010-11-01)
互爆內幕:吳文遠反擊 責馬草泥自把自為 (2010-11-01)
廿四味:民主黨「不公論」漠視基本法 (2010-11-01)
把脈香港:簡單算術:提名門檻已很低 (2010-11-01)
Eva鄭澄清 無「力場」阻工作 (2010-10-29) (圖)
來論:如此對待譚香文 公民黨太不厚道 (2010-10-29)
先拚區選經濟動力未想組黨 (2010-10-29)
鹵馬揚言「倒閣」不成不罷休 (2010-10-29)
冷眼向洋:地產泡沫和香港的危機 (2010-10-29)
把脈香港:「十二五」規劃為港帶來新機遇 (2010-10-29)
來論:政改本地立法不可隨心所欲 (2010-10-27)
狙擊曾蔭權缺議題 高達馮檢基爭餐死 (2010-10-27)
訪台觀「五都選舉」記新星備戰出選 (2010-10-27)
譚Sir葉太民望急升 (2010-10-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