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公洪丕正:熱錢引發樓股匯波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丕正呼籲市民,要有心理準備資產價格「快上快落」。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永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永青)對於美國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QE2)措施之影響,銀行公會主席洪丕正昨認為,QE2催生的大量熱錢將引發匯、股及樓市有較大波動,呼籲市民有資產價格「快上快落」的心理準備,投資要以中、長線為目標,建立平衡組合,不要過分偏重某些產品。

市場將大起大落 須平衡風險

 洪丕正昨形容,QE2將令史無前例的龐大的資金流入市場,其中大部分會流入香港在內的新興市場,而不少亞洲國家可能會設立資產增值稅等措施來限制資金進出,但因香港為自由市場,無法限制資金進出,加上QE2令美元會加快走弱,港元資產吸引力較大,本港的股、樓、匯市料將吸引大量熱錢,市場勢必大起大落,大家務必小心平衡風險。

 對於有言論建議港元與美元脫u以抗擊泡沫,洪丕正表示,聯繫匯率對本港經濟有穩定作用,認為無需因為外來因素改變。他又期望,即將舉行的G20會議,各國領導人能就QE2之影響找到抗衡措施,並避免各國貨幣貶值、處理好保議主義及資金流不穩之影響。

若添不明朗 渣打或再調按息

 身兼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的洪丕正表示,QE2措施令整體市場風險上升,故渣打香港調高按息來反映風險上升之影響,並指過去半年至一年按息低企,現時只是回復合理水平,若未來不明朗因素增加,不排除再調高按息,而調整按息是所有銀行都要面對的問題,但指目前按息仍屬合理水平,整體按揭業務仍屬健康水平。

  他又說,本港人民幣交易上升,近周每日同業拆借達到2至4億美元,有助活化人民幣業務。另外,他強調,聯匯制度對穩定香港經濟作用甚大,不應每當有外來因素衝擊的時候,便要討論是否應作改變。

相關新聞
憂全球通脹升溫 資金追捧商品股 (圖)
專家解讀:美量寬為禍 各國須加強風險意識
歐美衰退陰霾未散 股市或跌60%
美非農業職位大增 美股早段持平
美「金融單邊主義」拖累全球 (圖)
匯控首3季利潤遠勝去年 (圖)
匯控首三季經營狀況撮要 (圖)
西方現雙底衰退機會微
紀勤:深信接班人可勝任 (圖)
痗弦偶磡搕漲a 地產股或掀抽水潮 (圖)
銀公洪丕正:熱錢引發樓股匯波動 (圖)
高盛:聯匯5年難脫u 港長遠或行「雙幣制」
金活醫藥下周四招股 (圖)
建行市值首超工行 全球第一
金山能源59億購山西煤礦
碧生源澄清產品不含禁藥
宏利上季虧損大幅收窄
新意網首季多賺一成
神州數碼TDR擬溢價發行
中化傳發20億美元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