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數碼TDR擬溢價發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毅然)神州數碼(0861)較早前申請於台灣發行台灣預託憑證(TDR),該公司助理總裁劉宇清昨日表示,該申請已通過台灣當局第一階段審批,期望年內可以通過餘下兩個階段的審批,正式上市。是次發行TDR,計劃集資70億元新台幣,若最終獲審批上市,預期為今年吸金最多的TDR。

初輪審批通過 或年內上市

 神州數碼是次擬發行總數不超過2.6億單位之TDR,涉及不超過1.3億股,相當於已發行股本的12.73%。劉宇清指,屆時TDR的價格會較香港上市的股價有溢價。該股昨日報15.58元,無升跌。劉宇清指,集資所得會用於投資西安研發基地及於瀋陽和武漢興建物流中心,另外亦會用來償還長期債務及尋求併購機會。

 西安的研發基地預計於2013年落成,主要用於為金融行業提供營運服務,包括研發透過寬帶為農村銀行提供軟件服務。至於瀋陽及武漢的物流中心,總投資額約2億美元。債務方面,劉宇清透露,目前資產負債比率為70%,估計償還部分債務後,會降50%至60%。

 劉宇清表示,集團目前正與內地40至50個城市洽談發行市民卡事宜。市民卡內可為當地市民提供社保、醫保、小額支付及住房等服務。集團現已於江蘇省轄下鎮江、無錫、張家港及揚州4個城市發行市民卡,目前揚州已發20至30萬張,無錫發卡量達80萬張,張家港亦有數萬張,鎮江則仍未發卡。

 早前有消息表示,集團擬分拆IT服務業務於內地A股上市。劉宇清昨日表示,最快也要到2012年才可實行。

相關新聞
憂全球通脹升溫 資金追捧商品股 (圖)
專家解讀:美量寬為禍 各國須加強風險意識
歐美衰退陰霾未散 股市或跌60%
美非農業職位大增 美股早段持平
美「金融單邊主義」拖累全球 (圖)
匯控首3季利潤遠勝去年 (圖)
匯控首三季經營狀況撮要 (圖)
西方現雙底衰退機會微
紀勤:深信接班人可勝任 (圖)
痗弦偶磡搕漲a 地產股或掀抽水潮 (圖)
銀公洪丕正:熱錢引發樓股匯波動 (圖)
高盛:聯匯5年難脫u 港長遠或行「雙幣制」
金活醫藥下周四招股 (圖)
建行市值首超工行 全球第一
金山能源59億購山西煤礦
碧生源澄清產品不含禁藥
宏利上季虧損大幅收窄
新意網首季多賺一成
神州數碼TDR擬溢價發行
中化傳發20億美元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