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行市值首超工行 全球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邱婷)湯森路透昨發表報告指出,中資銀行今年通過供股籌資達105億美元,佔亞太地區供股融資總規模40%。儘管今年亞洲銀行的供股融資規模大增(達112億美元),惟亞太區內供股籌資總量仍從去年的405億美元下滑至264億美元,同比降幅35%。

中資行供股籌資佔亞太40%

 報告指,截至目前,交通銀行(3328)以48億美元成為企業當年供股融資規模之首,而更多的中資銀行可能考慮實施大規模的再融資計劃,以滿足日益嚴格的監管要求。例如建設銀行(0939)計劃本月通過供股籌集92億美元,也將成為亞太地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供股籌資案。

 建行昨日A股停牌,並將於今天開始至11日配股繳款。在本周四,建行A+H股總市值曾達到2,469億美元,超越工商銀行(1398)的2,459億美元躍升全球市值第一大銀行。

 該行本周二公布配股方案,擬按每10股配0.7股實施 A+H 股配股,預計總融資額617億元人民幣;本次A股配股價3.77元人民幣,配股股權登記日為周四(4日)。

內銀平均資本充足率11.6%

 另外,中國銀監會昨日稱,內地商業銀行第三季度末加權平均資本充足率為11.6%,較上季末上升0.5個百分點,較年初升0.3個百分點;加權平均核心資本充足率為9.5%,較上季末上升0.5個百分點,較年初上升0.4個百分點。

 目前,中銀監要求中小型銀行最低資本充足率為10%,大型銀行的最低資本充足率為11.5%。

 最新的《巴塞爾協議III》將銀行的一級資本充足率由2%提高至7%,被稱為數十年來全球銀行業監管方面發生的最大的變化,這可能要求海外的銀行業者在未來10年籌集數以千億美元計的新資本。

相關新聞
憂全球通脹升溫 資金追捧商品股 (圖)
專家解讀:美量寬為禍 各國須加強風險意識
歐美衰退陰霾未散 股市或跌60%
美非農業職位大增 美股早段持平
美「金融單邊主義」拖累全球 (圖)
匯控首3季利潤遠勝去年 (圖)
匯控首三季經營狀況撮要 (圖)
西方現雙底衰退機會微
紀勤:深信接班人可勝任 (圖)
痗弦偶磡搕漲a 地產股或掀抽水潮 (圖)
銀公洪丕正:熱錢引發樓股匯波動 (圖)
高盛:聯匯5年難脫u 港長遠或行「雙幣制」
金活醫藥下周四招股 (圖)
建行市值首超工行 全球第一
金山能源59億購山西煤礦
碧生源澄清產品不含禁藥
宏利上季虧損大幅收窄
新意網首季多賺一成
神州數碼TDR擬溢價發行
中化傳發20億美元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