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荃灣青年會 邀湛江生訪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湛江市特殊教育學校訪港交流,與荃灣青年會代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荃灣青年會日前舉辦「愛的角度.湛江雙向交流團」特殊學校訪港交流活動,不但讓內地學生能親身感受香港這一美麗國際都市,同時兩地人員就香港特殊教育及內地特殊教育及復康工作進行交流,加深認識。參加活動的包括由湛江市特殊教育學校遠道而來的學生(部分視力障礙及聽講障礙) 及10位隨團老師。

 訪問團參觀香港盲人輔導會等多個福利機構,以及與機構之會員交流兩地對聾啞人士及盲人的多項福利措施及服務。另外,青年會安排學生及青少年義工一同與內地特殊教育學生進行座談及聯歡活動,促進兩地學生對特殊教育的認識及交流兩地生活文化。訪問團行程包括遊覽大嶼山及港島區各主要名勝,參觀地標建築物,以及觀賞幻彩詠香江,品嚐港式美食。5日行程中,荃灣青年會多名青年義工全程陪同內地學生,他們表示獲益不少及非常難忘。

 荃灣青年會於1997年成立,為非牟利青年團體,以「團結青年、關心社會、認識祖國、放眼世界」為宗旨,一直致力提供健康的文娛康樂活動,團結區內青少年,關注社會事務及參與義務工作。近年舉辦之大型活動包括義助長者潔家居、青年義工內地山區義教團、希望小老師、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愛心動力義賣籌款活動等。

相關新聞
閩副省長訪福建社聯 (2010-11-07) (圖)
周鎮宏會見王樹成社長 (2010-11-07) (圖)
閩高校港校友國慶聯歡 (2010-11-07) (圖)
劉啟舜作品展 (2010-11-07) (圖)
廠商會中西區辦健康講座 (2010-11-07) (圖)
荃灣青年會 邀湛江生訪港 (2010-11-07) (圖)
鈔岱郭氏宗親會就職 (2010-11-07)
仁濟義工敬老送暖 赴將軍澳派贈福袋 (2010-11-07) (圖)
夏寶龍率浙考察團訪鄉議局 (2010-11-06) (圖)
本報社長拜訪廣州亞組委 (2010-11-06) (圖)
勞校校友會敬師茶聚 (2010-11-06) (圖)
任明輝晤九龍社聯 談粵港醫療合作 (2010-11-06) (圖)
郭炳江獲理大榮譽博士 (2010-11-06) (圖)
「源」慈善基金義工赴貴定縣義教英語 (2010-11-06) (圖)
匡智會有機農耕比賽 接受中小學報名 (2010-11-06) (圖)
嚴雋琪晤九龍社聯訪京團 (2010-11-05) (圖)
王榮晤李嘉誠商提升合作 (2010-11-05) (圖)
曹建明檢察長訪澳檢察院 (2010-11-05) (圖)
福建農大校友會就職 陳永正韓淑霞主禮 (2010-11-05) (圖)
新華鄉會周年聯歡 (2010-1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