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穩定全球金融 胡總促美負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與前來致意的法國總統薩科齊熱情打招呼。新華社

——不點名批評白宮 提世界經濟發展4建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理、羅洪嘯、王添翼 首爾、北京報道)20國領導人峰會12日在韓國首爾落下帷幕。對於美國不負責任實施的量化寬鬆政策,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峰會上不點名希望美國承擔起責任。胡錦濤指出,主要儲備貨幣發行經濟體應該實施負責任的政策,保持匯率相對穩定,增強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應對金融風險能力,緩和並逐步解決造成外匯流動性風險的根本矛盾。

 針對「實現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的會議主題,胡錦濤發表了主題為《再接再厲 共促發展》的講話,並提出四點建議:

 第一,完善框架機制,推動合作發展。應繼續堅持成員國主導原則,理解並尊重各國選擇發展道路和發展政策的自主權;完善框架,使之從短期應急向長效治理轉變。

 第二,倡導開放貿易,推動協調發展。應堅定不移推進自由貿易,堅定不移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取消已有的貿易保護措施。

 第三,完善金融體系,推動穩定發展。應繼續推動以公平擇優為原則選擇國際金融機構管理層,提高發展中國家中高層管理人員比例;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加強資本流動監測預警。

 第四,縮小發展差距,推動平衡發展。應建立更平等、更均衡的新型全球發展夥伴關係,促進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相互理解、協調;樹立以發展促增長、以合作抗風險的新理念。

倡完善國際貨幣體系

 胡錦濤表示,在20國集團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下,世界經濟正在緩慢復甦,但總需求依然不足,缺少新的經濟增長點。

 胡錦濤強調,國際金融市場起伏不定,主要貨幣匯率大幅波動,大宗商品價格高位震盪,保護主義明顯增強。這表明,國際金融危機深層次影響仍在發酵,全球發展問題更加突出。

 面對上述問題,胡錦濤指出,應完善國際貨幣體系,建立幣值穩定、供應有序、總量可調的國際儲備貨幣體系。主要儲備貨幣發行經濟體應該實施負責任的政策、保持匯率相對穩定,增強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應對金融風險能力,緩和並逐步解決造成外匯流動性風險的根本矛盾。

籲加強資本流動監測

 談到未來國際金融體系的改革,胡錦濤強調,國際金融機構改革是長期和動態的過程,份額和投票權改革只是一個起點,我們要繼續推動以公平擇優為原則選擇國際金融機構管理層,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加強資本流動監測預警,平衡金融監管與金融創新、政府干預、市場調節的關係,解決國際金融體系中的系統性、根源性問題,同時完善國際貨幣體系。

相關新聞
以水為題 爆竹引火 最大亞運花城啟航 (圖)
廣州亞運多「之最」
點火方式「最中國」 (圖)
46艘花船巡遊珠水 10萬人唱響一江歡歌 (圖)
穩定全球金融 胡總促美負責 (圖)
施壓人民幣圖寫入宣言 美國碰壁
多國領袖 親近胡總 (圖)
奧巴馬讚中國 脫貧造福全球 (圖)
專家解讀:峰會罕有亮點:確認IMF改革
記者手記:《宣言》乏驚喜 輸贏各自明
峰會「合影機」 (圖)
胡總提出世界經濟四發展
APEC開幕 胡菅會懸念今揭曉 (圖)
「胡連會」今登場地點尚未公佈 (圖)
橫濱華商冀中日關係早回暖 (圖)
日方搜救失蹤船員中國使館表感謝
省部級高官 「60後」逾百人 (圖)
乾隆花瓶 中國神秘買家6億投得 (圖)
福布斯全體編輯 齊選胡總最具影響力 (圖)
南京中山陵 免費開放迎3萬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