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PEC開幕 胡菅會懸念今揭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2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日本,出席在橫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十八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美聯社

——日方:正作最後協調 中方:隨時可以寒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橫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2日傍晚由韓國首爾飛抵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他將出席於13至14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18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胡錦濤與夫人劉永清在機場受到日本外務省高級官員熱情迎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夫婦也到機場迎接。

 目前「胡菅會」能否在APEC期間舉行是各界關注焦點。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圍繞日本首相菅直人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13日開幕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橫濱峰會期間舉行會談一事,日本方面表示,兩國政府正在進行最後階段的協調。

 此外,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表示,中方會按會議日程,安排國家主席胡錦濤跟其他成員國的領袖會面,而各領導人在峰會期間,應有機會可以隨時寒暄,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日相:在G20曾與胡總交談

 菅直人12日下午向記者表示,在首爾舉行的20國集團(G20)首腦閉幕會議後他曾與胡錦濤有過交談。菅直人表示,G20峰會結束後他走在後面,和胡錦濤「說了一兩句話」。胡錦濤當時說自己將去橫濱,菅直人回答稱「希望能在橫濱會面」。但是關於能否實現首腦會談,菅直人對記者表示「尚未決定」。

 據大會主辦方表示,13日會議的重要日程由中午12點起始,日本首相菅直人將在洲際酒店正式歡迎到會政要,隨後舉行歡迎工作午餐。首次閉門會晤將於下午展開。晚間活動則包括酒會、歌舞伎表演、政要合影及大會盛宴。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胡錦濤下榻的酒店外注意到,有大量警力執勤巡視,高度戒備,氣氛緊張。而酒店大堂內氣氛溫馨休閒,除了工作人員駐守外,穿著傳統和服的工作人員站立迎候胡錦濤的到來,豎琴彈奏傳出的旋律令人心曠神怡。

相關新聞
以水為題 爆竹引火 最大亞運花城啟航 (圖)
廣州亞運多「之最」
點火方式「最中國」 (圖)
46艘花船巡遊珠水 10萬人唱響一江歡歌 (圖)
穩定全球金融 胡總促美負責 (圖)
施壓人民幣圖寫入宣言 美國碰壁
多國領袖 親近胡總 (圖)
奧巴馬讚中國 脫貧造福全球 (圖)
專家解讀:峰會罕有亮點:確認IMF改革
記者手記:《宣言》乏驚喜 輸贏各自明
峰會「合影機」 (圖)
胡總提出世界經濟四發展
APEC開幕 胡菅會懸念今揭曉 (圖)
「胡連會」今登場地點尚未公佈 (圖)
橫濱華商冀中日關係早回暖 (圖)
日方搜救失蹤船員中國使館表感謝
省部級高官 「60後」逾百人 (圖)
乾隆花瓶 中國神秘買家6億投得 (圖)
福布斯全體編輯 齊選胡總最具影響力 (圖)
南京中山陵 免費開放迎3萬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