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布斯全體編輯 齊選胡總最具影響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布斯》編輯表示,中國領導人的影響力正在上升。圖為本月6日,胡錦濤主席在葡萄牙檢閱騎兵儀仗隊後,詢問一名騎兵的傷情並擁抱他。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國際先驅導報》報道,《福布斯》排行榜編輯邁克爾.諾爾透露,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登上今年全球最有影響力排行榜榜首,是該排行榜全部7位編輯一同做出的選擇。

反映一個國家世界影響力

 在由68人組成的影響力榜單中,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首次位居榜首,其後依次是美國總統奧巴馬、沙特國王阿卜杜拉,以及俄羅斯總理普京等。諾爾表示,國家領導人的當選反映的是一個國家的世界影響力。

 諾爾稱,我們評選出的這份排行榜主要考慮了4項標準:第一要看這個人物是否對很多人有影響力。如果是國家領導人,拿中國為例,我們首先要看中國的人口;如果是宗教領袖,則要看教派信徒的多寡。第二,該排行榜要考察上榜人物的財力。比如中國,我們看的是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對於企業,我們看的是他們的淨資產和他們的公司在「福布斯全球2000強企業排行榜」中的名次。其後,我們還要考察上榜人物在多個領域的影響力。比如沙特國王,他有影響力並不僅僅因為他是一國之首,還因為他在伊斯蘭國家擁有的權力以及對能源的掌控。最後,我們還要看該人物是否積極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中國領導人影響力正上升

 對於今年排名榜出現「胡錦濤力壓奧巴馬」,諾爾說,這也許是今年名單上最有意思的事情了。當然不光是我選擇胡錦濤,而是所有的7位編輯一同做出的選擇。我覺得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方面,中國的發展越來越快,中國變得越來越強大;另一方面,剛剛過去的美國國會中期選舉也說明,奧巴馬已經失去了對議會的控制力,他今後要實施自己的議程還得經歷許多艱難時刻。在奧巴馬影響力下降的時候,中國領導人的影響力卻在上升。

相關新聞
以水為題 爆竹引火 最大亞運花城啟航 (圖)
廣州亞運多「之最」
點火方式「最中國」 (圖)
46艘花船巡遊珠水 10萬人唱響一江歡歌 (圖)
穩定全球金融 胡總促美負責 (圖)
施壓人民幣圖寫入宣言 美國碰壁
多國領袖 親近胡總 (圖)
奧巴馬讚中國 脫貧造福全球 (圖)
專家解讀:峰會罕有亮點:確認IMF改革
記者手記:《宣言》乏驚喜 輸贏各自明
峰會「合影機」 (圖)
胡總提出世界經濟四發展
APEC開幕 胡菅會懸念今揭曉 (圖)
「胡連會」今登場地點尚未公佈 (圖)
橫濱華商冀中日關係早回暖 (圖)
日方搜救失蹤船員中國使館表感謝
省部級高官 「60後」逾百人 (圖)
乾隆花瓶 中國神秘買家6億投得 (圖)
福布斯全體編輯 齊選胡總最具影響力 (圖)
南京中山陵 免費開放迎3萬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