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國領袖 親近胡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總理默克爾走近胡總座席旁,交談長達8分鐘。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 首爾報道)當地時間12日8時起,G20各國領袖及國際機構代表陸續抵達會場。記者看到,峰會正式開始前,包括英國首相卡梅倫、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內的多國領導人紛紛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致意。其中,德國總理默克爾更是徑直走到胡錦濤面前,交談長達8分鐘。雙方交談時,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與加拿大總理哈珀也在一旁認真傾聽,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等則參與了他們的聊天。

默克爾與胡總攀談8分鐘

 記者了解到,在8分鐘交談中,默克爾談及深化中德雙方合作。她還對胡總表示,經常賬僅是衡量國際貿易失衡的指標之一,而不能作為衡量貿易失衡的唯一標準。

 記者發現,法國總統薩科齊在現場十分活躍,他興致勃勃周旋於胡錦濤、奧巴馬和其他領導人之間。此外,曾經留學美國的印尼總統蘇西洛面前擺放的iPad也非常吸引媒體的眼球,阿根廷克里斯蒂娜則獨自端坐在座位上,靜候峰會開場。

 記者注意到,默克爾在與奧巴馬交談時神情非常嚴肅。

菅直人主動與胡總寒暄

 與此同時,東道主韓國總統李明博則顯得非常忙碌。他坐在位置上一邊在面前的文件勾勾畫畫,一邊與工作人員交流。

 據日媒報道,G20首爾峰會閉幕後,日本首相菅直人主動與胡錦濤寒暄,表示期待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與他再見面。

相關新聞
以水為題 爆竹引火 最大亞運花城啟航 (圖)
廣州亞運多「之最」
點火方式「最中國」 (圖)
46艘花船巡遊珠水 10萬人唱響一江歡歌 (圖)
穩定全球金融 胡總促美負責 (圖)
施壓人民幣圖寫入宣言 美國碰壁
多國領袖 親近胡總 (圖)
奧巴馬讚中國 脫貧造福全球 (圖)
專家解讀:峰會罕有亮點:確認IMF改革
記者手記:《宣言》乏驚喜 輸贏各自明
峰會「合影機」 (圖)
胡總提出世界經濟四發展
APEC開幕 胡菅會懸念今揭曉 (圖)
「胡連會」今登場地點尚未公佈 (圖)
橫濱華商冀中日關係早回暖 (圖)
日方搜救失蹤船員中國使館表感謝
省部級高官 「60後」逾百人 (圖)
乾隆花瓶 中國神秘買家6億投得 (圖)
福布斯全體編輯 齊選胡總最具影響力 (圖)
南京中山陵 免費開放迎3萬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