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中山陵 免費開放迎3萬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2日,遊人在中山陵墓室瞻仰孫中山先生臥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婷 南京 報道)11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44周年紀念日,南京中山陵陵寢向公眾免費開放,開放首日即迎來逾2.7萬謁陵遊客,進入祭堂拜謁排隊長達半小時。

台灣新黨主席率團拜謁

 12日上午,江蘇省各界人士拾級而上、瞻仰謁陵,台灣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一行率團拜謁陵寢,稱中山陵免費開放吸引了更多民眾,也有助於弘揚中山精神,凝聚中華民族,為兩岸和平統一共同努力。

 自1993年起,中山陵開始收取門票,一直以來,有關中山陵免費開放的呼聲由來已久,幾經波折,南京最終決定恢復免費對外開放。南京市民顏女士說,「進祭堂排隊等了40分鐘」。台灣遊客林先生夫婦也特地選擇在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來到南京,直言「很有感觸」。

 為了疏導客流、防止擁擠,上午7時許,首日免費開放的中山陵提前開門迎客,到11時,陵園入口處的電子屏顯示,接待遊客數量即已突破1萬人,達到高峰。從博愛廣場沿台階而上,遊人如織,秩序井然。由於中山先生祭堂空間狹小,遊客只能排隊分批進入,一側等候的人群已經排起長龍,至少需要半小時才可以進入室內。據中山陵園管理局統計,截止下午4時,中山陵寢客流超過2萬7千人,較往日大幅增加。而出於文保安全考慮,當進入墓室客流達到1.5萬人次時,管理局只得關閉墓室。

 從今年11月12日起,中山陵陵寢及主要建築將實施免費開放,由每日8時30分至17時。其中,每周一不對外開放,進行文物保養維護。

相關新聞
以水為題 爆竹引火 最大亞運花城啟航 (圖)
廣州亞運多「之最」
點火方式「最中國」 (圖)
46艘花船巡遊珠水 10萬人唱響一江歡歌 (圖)
穩定全球金融 胡總促美負責 (圖)
施壓人民幣圖寫入宣言 美國碰壁
多國領袖 親近胡總 (圖)
奧巴馬讚中國 脫貧造福全球 (圖)
專家解讀:峰會罕有亮點:確認IMF改革
記者手記:《宣言》乏驚喜 輸贏各自明
峰會「合影機」 (圖)
胡總提出世界經濟四發展
APEC開幕 胡菅會懸念今揭曉 (圖)
「胡連會」今登場地點尚未公佈 (圖)
橫濱華商冀中日關係早回暖 (圖)
日方搜救失蹤船員中國使館表感謝
省部級高官 「60後」逾百人 (圖)
乾隆花瓶 中國神秘買家6億投得 (圖)
福布斯全體編輯 齊選胡總最具影響力 (圖)
南京中山陵 免費開放迎3萬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