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震局料全省近期無大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肖朗平 深圳、東莞報道)深圳昨午2時45分發生2.8級地震,珠三角城市香港、澳門、廣州、深圳、東莞、汕頭等地區均感受到。據廣東省地震局監測,此次地震發生在北西向的獅子洋—伶仃洋斷裂面和北東向的深圳—五華斷裂面的地震帶交匯部位。廣東省地震局地震預報研究中心主任楊馬陵研究員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目前廣東省地震觀測數據資料分析正常,近期深圳南山區以及全省不會發生破壞性地震。

 昨午2時45分,香港文匯報記者在辦公室內感覺桌面上下晃動。之後,深圳無線電運動協會一些會員通過無線電互相了解,根據經驗及所掌握的地震強度,推斷震中所處方位應在深圳東南方。地震發生後,深圳一些學校疏散學生離開教學樓,帶到操場。網絡更流傳出「陽江發生4.9級地震」、「台灣海峽發生7.2級地震」等信息,不過楊馬陵均予以否認。他強調昨日廣東只發生一次地震,且此次地震對舉辦的亞運會主城市廣州基本沒有影響。

前天滿街蟾蜍 地震局稱正常

 深圳市地震局昨亦發布公告,指震源位於深圳(北緯22.55°、東經113.93°),記者據此查到地震中心應位於南山區南海大道和東濱交接點東南角,屬南山片區,離蟾蜍上街的深圳西麗不太遠。西麗街道珠光村珠光南路前天發現僅有小拇指肚大小的蟾蜍遍佈路面、周圍草叢和建築內。深圳市地震局曾派人趕往現場,初步認為出現大量蟾蜍屬正常情況。

東莞地震局 電話網站大塞車

 地震發生後數分鐘內,東莞即瘋傳震中位置為大嶺山與長安鎮毗鄰的某小區,但事後查明是謠言。不過,長安、常平以及市區等大部區域均有明顯震感,高層建築內的市民感覺尤其強烈。記者反覆撥打地震局的電話,均未成功。地震局官網也因點擊太多,導致網站癱瘓。

相關新聞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通常判刑約1年半
廉署查案手法屢出位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賠償達2.5億 仍有村民不滿 (圖)
熱點冷看:收地政治化 港府以柔制剛
來論:反對派煽動村民阻高鐵工程損害港人福祉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粵震局料全省近期無大震
救災演習 (圖)
上月申請破產584宗 10年新低
昂坪纜車下月再漲價 成人雙程加8元 (圖)
昂坪纜車調整票價概況 (圖)
花甲再培訓 比例達半成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田張就最低工資與大家樂事件多番交鋒
核心相繼出走 衝擊選舉部署
培訓新人備戰直選
社企資助延長1年資格放寬 (圖)
指商台偏袒反對派 陳鑑林促平衡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