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甲再培訓 比例達半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逾60的羅先生希望繼續留在就業市場。香港文匯報記者袁柏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袁柏恩)統計處的調查發現,60歲或以上勞動人口逐年遞增,今年第2季達175,900人。現年66歲的羅先生,退休前強積金達84,000元,一場金融海嘯捲走約三分之一資產,僅餘58,000元養老。現時每月房租、膳食、交通、日用品等開支近6,000元,錢不夠花,唯有重投勞動市場,擔任單棟式樓宇的保安員,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才能支取6,000元薪金勉強餬口。不少長者仍有工作能力惜僱主棄用,促請政府帶頭增加適合長者的職位。

 勞聯社會事務主任林振昇指出,統計處資料顯示,60歲或以上長者就業人口正不斷上升,長者參加僱員再培訓的學員人數比例,亦由1996/97年度的1%,上升至2009/10年度的5%,長者多參加保安、陪月等培訓班。

勞聯促港府資助長者職位

 林振昇續稱,很多長者儲蓄的強積金不足以餬口,而且子女亦自顧不暇,長者唯有重投就業市場。不過,長者多只能任職保安、清潔等,工時長且辛苦。現時有部分企業指定聘請長者擔任某些職位,工時及工種較適合長者,勞聯促請政府資助更多相關職位。

相關新聞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通常判刑約1年半
廉署查案手法屢出位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賠償達2.5億 仍有村民不滿 (圖)
熱點冷看:收地政治化 港府以柔制剛
來論:反對派煽動村民阻高鐵工程損害港人福祉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粵震局料全省近期無大震
救災演習 (圖)
上月申請破產584宗 10年新低
昂坪纜車下月再漲價 成人雙程加8元 (圖)
昂坪纜車調整票價概況 (圖)
花甲再培訓 比例達半成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田張就最低工資與大家樂事件多番交鋒
核心相繼出走 衝擊選舉部署
培訓新人備戰直選
社企資助延長1年資格放寬 (圖)
指商台偏袒反對派 陳鑑林促平衡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