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企資助延長1年資格放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德成等昨主持「社企民間高峰會」開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統計,自06年推出「夥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至今,政府共審批了8期申請,批出撥款逾1.1億元,協助百多個社企成立。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透露,當局會於明年開始,以先導計劃形式,接受未有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註冊的非牟利機構遞交的申請,而計劃的資助期亦會由目前的2年延長至3年,每項計劃的最高資助額則維持不變。

 香港政策研究基金連續3年與10多個組織合辦「社企民間高峰會」,今年的主題為「創新價值.新夥伴關係.共同發展」,開幕禮於昨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曾德成,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李宗德,匯豐銀行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區佩兒,香港政策研究基金主席葉國華等。

曾德成籲商界積極參與

 曾德成表示,在政府及社會的積極推動下,社企的數目在過去3年出現顯著增長,當局決定繼續推行「夥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為合資格的非牟利機構提供財政支援,但在遵從公共財政原則下,資助對象限於非牟利機構,故期望商界及專業人士積極參與社企發展,與社企建立生意夥伴關係,加強社企的營運實力和提升競爭力。

特首網誌追訪聽障員工

 為配合是次一連三天舉行的社企高峰會,特首辦網誌「上亞厘畢道」特地走訪了獲協作計劃資助的「樂農」素菜館:「樂農」有一半的員工,是透過聽障人士互助組織龍耳社聘請的,餐廳負責人郭偉平(Edmond)說,不少聽障員工曾經在工作上遭受歧視,甚至遭受暴力對待。他希望聽障人士來到「樂農」,可以享受到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而他亦會教客人用手語向聽障人士說多謝,希望達到傷健共融的目的。

 陳澤生是其中一位聽障員工,他說以前做過文員等工作,但都不及這份工作令他開心:「因為我們同事、經理,都會同我分享,一起學東西,覺得很開心!」

相關新聞
廉署3主任涉教證人作供被捕 (圖)
通常判刑約1年半
廉署查案手法屢出位
反對派借保育攪局 菜園村收地再受阻 (圖)
賠償達2.5億 仍有村民不滿 (圖)
熱點冷看:收地政治化 港府以柔制剛
來論:反對派煽動村民阻高鐵工程損害港人福祉
后海灣2.8級地震 新界北感搖晃 (圖)
粵震局料全省近期無大震
救災演習 (圖)
上月申請破產584宗 10年新低
昂坪纜車下月再漲價 成人雙程加8元 (圖)
昂坪纜車調整票價概況 (圖)
花甲再培訓 比例達半成 (圖)
田北辰退黨 稱續行直選路 (圖)
田張就最低工資與大家樂事件多番交鋒
核心相繼出走 衝擊選舉部署
培訓新人備戰直選
社企資助延長1年資格放寬 (圖)
指商台偏袒反對派 陳鑑林促平衡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