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低碳製造計劃 創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年, 世界各地愈來愈多消費者都要求零售商和品牌公開他們的碳排放量,以及相應的碳排放監控措施;而國際零售商和品牌亦正尋求方法,鼓勵供應商一同減排。珠三角地區是中國以至全球零售製造業的主要根據地,在改善能源效益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方面,擁有相當的潛力。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明白到珠三角地區的製造業,在節能和減排上有著龐大的改善空間,遂與Ecofys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作,發展低碳製造計劃 Low Carbon Manufacturing Programme(LCMP)。

 低碳製造計劃旨在減少珠三角地區廠房的碳排放量,並協助當地廠商實踐企業的環保責任。在早前的低碳製造計劃頒發認證的典禮上,共有九間工廠獲得LCMP認證。世界自然基金會氣候項目商業參與總策劃何美娟表示︰「我們非常雀躍地公佈,評審委員會審閱過獨立第三方提交的驗證報告後,一致贊同頒發低碳製造計劃標籤認證予九間工廠,低碳製造計劃建議的節能措施或減碳守則,可助製造工廠每年減排12%至24%潛在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這項低碳製造標準,能幫助參加低碳製造計劃的製造商做到控制供應鏈的溫室氣體排放,減少碳排放、能源需求及實踐低碳製造方面的改進及成就。其中美國Levi’s牛仔褲製造商利惠公司(Levi Strauss)亞洲供應鏈社會及環境可持續發展總裁Brill Lacno提及︰「利惠公司在各方面都致力實踐可持續發展,提高能源效益及應對氣候變化。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低碳製造計劃能協助衡量供應鏈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並能令供應商加深了解能源的使用情況,從而減排,帶來新商機。至2010年初,Levi's旗下九間工廠已參加了LCMP計劃。」

相關新聞
重稅遏炒風 樓市速冰封 (圖)
樓市升不停 皆因錢作怪
新盤銷情遜 買家突「縮沙」 (圖)
財爺:有需要時再出招 (圖)
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 (圖)
兩地調控措施衝擊 港股本周考驗23000 (圖)
近期內地與本港緊縮政策一覽
財經解碼:內地年底前仍可能加息
本周5新股混戰 集資300億 (圖)
十方控股招股資料
田生擬年建4項目 (圖)
今年生意額可倍數增長
遠洋地產合投50億建大連項目
宏利:擬提升股東資金回報
環球乳業牧場料明年建成 (圖)
佳兆業寧減賣樓 不減價 (圖)
工信部狠批騰訊360 糾紛影響用戶服務
匯彩直播賭桌機遠銷歐美
中星集團半年少賺逾26%
任匯川接任平保總經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