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世界:Famous 著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點心是最著名的中國食品之一。 資料圖片

Lina CHU

 富豪名人的生活很多時都會成為城中茶餘飯後的話題。富豪名人的英文可統稱為the rich and famous。

 Many people are interested in the lifestyles of the rich and famous.

 很多人都對富豪名人的生活方式感到興趣。

Famous是良好聲譽

 Rich(富有)和famous(著名)都是形容詞,但是加了the字在前面,便變成了名詞,而the rich和the famous是眾數名詞,泛指富有人士和著名人物。

 Famous用來形容人或物有名氣,廣為人知曉,而world famous更是指世界知名的。舉例:

 Dim Sum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dishes in Chinese cuisine.

 點心是最著名的中國食品之一。

 Many world famous tennis players will take part in this tournament.

 多位世界知名的網球手會參加這項賽事。

 要說明出名的原因,可以用famous for,例如:

 Hong Kong is famous for her beautiful night scenery.

 香港以絢麗的夜景而著名。

Infamous指壞名聲

 一個與famous相關的形容詞是infamous。不過,切記一點,infamous並不是famous的相反詞,不是說沒有名氣,不著名。相反,infamous同樣說有名聲,只不過是壞名聲,指因壞事而廣為人知,例如:

 Nobody would like to work with the infamous manager; he is always rude to people.

 沒有人願意與這個惡名昭彰的經理合作;他常常很粗魯地對待人。

 The city is infamous for theft and robbery.

 這城市因盜賊橫行而臭名遠播。

用unknown形容事物不著名

 要形容一些人或物不為人知,不著名,可以用unknown或little-known。

 It is an unknown restaurant, but I do find the food there very good.

 那餐廳鮮為人知,但我真的覺得那裡的食物很好吃。

 As a little-known artist, he can't ask for a higher pay for appearing in the show.

 作為一個沒有甚麼名氣的藝人,他參演這個節目不能叫更高的價錢。

 從上可見,famous和infamous都解「著名」,用來形容人或事物有名,但famous指比較好的聲譽,而infamous則指壞的名聲。

 You may not be one of the rich and famous, but make sure you are not among the infamous.

 你不一定會成為富豪名人,但千萬不要成為聲名狼藉的人。  ■linachu88@netvigator.com

相關新聞
城大院系各自為政 質保局批權責不清 (圖)
港女生首奪內地一等少年諾獎 (圖)
九華躊躇是否減班 家長老師堅決反對 (圖)
明年高考口試錄影 雜聲投訴或不處理 (圖)
考你記性:記憶的時效性
主權爭議:南中國海主權 爭議如何處理? (圖)
南海領土爭端 牽涉東盟多國利益 (圖)
美國態度「不介入」轉「不捲入」
中國對南海問題 採務實理性政策 (圖)
南海爭端的解決之道 (圖)
想一想
延伸閱讀
What's up?:December 1: World ... Day? (圖)
西點•點心:美國總統叫甚麼名字?
計數話咁易:轉化、簡化
英語世界:Famous 著名 (圖)
海外升學秘笈:入讀英國寄宿學校的好處(下)
達文西的創意奇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