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運祝捷兼挺申亞 特首承諾推動體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申辦2023年亞運會的諮詢期昨日屆滿,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廣州亞運香港代表團祝捷會上讚揚運動員再創傳奇,為港人爭光,並借健兒的美滿佳績及永不言敗的精神為申亞造勢。他強調,香港作為亞奧理事會成員,在能力許可下考慮申辦亞運是應有之義,亦承諾政府未來會投放300億元興建新體育設施,申亞不會影響資源投放,呼籲社會各界對發展體育事業以至申辦大型體育賽事,建立更新更廣闊的角度。

 曾蔭權在傍晚率領一眾司局長聯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出席在遮打花園舉行的祝捷會,祝賀香港運動員在亞運勇奪8金15銀17銅合共40枚獎牌的歷史性佳績,並向一眾奪標運動員頒發表揚狀。

運動員拚搏精神感動全港

 曾蔭權在致辭時憶述曾到廣州為香港運動員打氣,見證他們無論面對什麼對手、在什麼環境下比賽,都能自強不息,拚搏到底,延續上年東亞運動會的傳奇,再創輝煌成績,令他和全港市民都引以為榮。不過,更令他欣賞和感動的是運動員全力以赴的精神,他點名讚揚多名精英運動員的動人表現,「黃金寶在公路賽中力克各地高手,峰迴路轉的奪金過程,牽動全港市民的心;黃蘊瑤在場地記分賽中意外受傷,但強忍痛楚繼續作賽,最終奪得銀牌。賽後她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放棄』,鬥志之頑強,令每一個香港人動容。」

申亞是亞奧成員應有之義

 曾蔭權又表揚在上屆亞運「輕量級奧運板」奪金的陳敬然,今屆在另一項目「風帆米氏板」再度奪金,充分表現運動員勇於接受新挑戰。而即使是沒有獲獎的足球代表隊,亦擊敗勁旅烏茲別克而晉身16強,贏得許多球迷喝彩,「這些成績足以證明香港的體育界人才濟濟,充滿希望」。

 曾蔭權深信運動的精神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靠的不單是運動員,也需要市民和城市,一棒接一棒,透過定期舉行的國際運動會,為運動員提供競賽的機會。而香港作為亞奧理事會成員,在能力許可下,考慮在適當時候申辦亞運,是國際社會成員應有之義,也展示香港所追求的不單是經濟的發展,民生的改善,更是崇高的體育精神,和豐富的文化內涵。

與教育醫療相比數目不大

 他在致辭中亦回應了有關申亞開支高昂的批評,強調申辦亞運花費的60億元並非一年的使費,而是現時開始直至2033年共12年的開支,而相對在未來12年內香港投放在教育、醫療和福利方面會超過2萬億元,並不是太大的數目。同時,申辦亞運絕對不會影響政府在體育發展的投放,反而會相輔相成,政府過去5年共完成了超過35億元的體育設施,亦已投放18億元重新發展體育學院,未來會投資約300億元興建多項新體育設施。政府未來13年亦會投入約70億元加強支援精英運動員和推動普及運動。

相關新聞
亞運祝捷兼挺申亞 特首承諾推動體育 (圖)
司局長空群出動齊心支持 (圖)
政黨參加祝捷 反對申亞照舊 (圖)
港健兒訴期盼 渴望主場之利
探天水圍飛馬 煲呔講波經
諮詢期結束 當局續游說
浸大健兒奪一銀四銅祝捷
國奧洋帥本周敲定 (圖)
高洪波:國足處於上升期 (圖)
國足亞洲盃力爭小組出線
佛山簽約NBA球星馬貝利 (圖)
乒球精英賽馬琳 李曉霞晉4強 (圖)
角逐總決賽 林丹欠兩冠 (圖)
短訊
「大運金」深圳正式面世 (圖)
勒邦占士率熱火 倒戈騎士 (圖)
回眸效力騎士 七季光輝歲月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NBA速報 (圖)
高禮澤「掛拍」或轉任助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