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司局長空群出動齊心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祝捷會與運動員傾談。

 支持香港申亞的民意穩步上揚,特區政府團隊上下一心現身祝捷會繼續造勢拉票。除了特首曾蔭權在致辭中力撐申亞外,主理諮詢工程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及其班底一早到場與運動員互有交流,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以致整個特首辦心戰室團隊及一眾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等也拉隊亮相,以行動表態。

周一嶽:有助凝聚社會團結

 對於議員揶揄曾德成在申亞民意戰上「一人作戰」,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澄清說:「政府做任何事一定有主要官員做代表,但背後是整個政府支持的,否則政策也不會出台。」他透露已私下游說議員投支持票,又細說自己過去30年歷盡不少體壇盛事,每次都感受到主辦方的團結,正如08北京奧運也提升了當地的服務文化及國際視野,相信香港申亞不單幫助體育發展,也能喚起市民關注健康,鼓勵新一代做事更有魄力,同時凝聚社會團結,「做好多事都有人反對有人嗌,但運動員的成功是整個社會都開心的。」

霍震霆霍啟剛父子兵上陣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及其兒子港協暨奧委會副秘書長霍啟剛,同樣「父子兵」上陣為申亞加油。霍震霆表示,倘香港申亞成功,運動員將可以在香港市民的歡呼聲、加油聲及掌聲中比賽,必定可以增強公眾參與體育運動的動力,也可強化社會凝聚力。

 霍啟剛亦形容,申運不需要特別的游說工作,運動員的成績、運動員的努力已是最好的游說工作。許多體育設施已經拖延了許多年,十年又十年,一直未有落實,有了這個亞運,將為推動興建這些體育設施,確定了一個很好的時間表。他希望議員看到,申亞不只是錢銀的問題,而是推動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的一個項目。■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亞運祝捷兼挺申亞 特首承諾推動體育 (圖)
司局長空群出動齊心支持 (圖)
政黨參加祝捷 反對申亞照舊 (圖)
港健兒訴期盼 渴望主場之利
探天水圍飛馬 煲呔講波經
諮詢期結束 當局續游說
浸大健兒奪一銀四銅祝捷
國奧洋帥本周敲定 (圖)
高洪波:國足處於上升期 (圖)
國足亞洲盃力爭小組出線
佛山簽約NBA球星馬貝利 (圖)
乒球精英賽馬琳 李曉霞晉4強 (圖)
角逐總決賽 林丹欠兩冠 (圖)
短訊
「大運金」深圳正式面世 (圖)
勒邦占士率熱火 倒戈騎士 (圖)
回眸效力騎士 七季光輝歲月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NBA速報 (圖)
高禮澤「掛拍」或轉任助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