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秘食客 到處試菜尋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米芝蓮評審員是決定各式食肆能否「摘星」的「話事人」,惟他們常常神秘現身,食肆也難以分辨,其中一個特色,也許就是他們點菜特別多。獲選的米芝蓮食府更趨本地化,評審團隊亦然。最新推出的《米芝蓮指南》,由3位長駐香港的華人評審員主要負責試食,再加上各國評審員遠道來港評分。《米芝蓮指南》表示,華人評審員從去年的2人增至3人,日後亦計劃擴大華人評審員團隊,讓更多未獲賞識的地道食肆早日被發掘。

點招牌菜 離開始告知

 榮獲米芝蓮一星評級的恆河咖喱屋,負責人謝添熀憶述,7月有3名外國食客光臨,他們點了近10道菜的「帝皇餐」,另外還點了包括咖喱羊膝及牛小腩等多款招牌菜,吃得津津有味,離開時才表明身份。謝添熀表示,3位光顧的米芝蓮評審員雖同為外國人,卻分別有英國、意大利及德國等口音,謝添熀笑言當時感到奇怪,還問他們來自甚麼公司,但對方只顧吃沒有回答,結帳後才表明身份及查詢餐廳資料,事隔一周評審員再次致電,通知其咖喱屋成功躋身星級食肆,惟其時未定排名,昨日中午才接到正式通知。

 另一間星級食肆利小館7月才開店,錯過了首輪評審,及至9月米芝蓮進行次輪評審,被評審員選中,當時評審員打開餐牌,從點心、拉麵、小菜吃到甜品,上海小籠包、黃道金湯、椰王燉鷓鴣等招牌菜全不放過,離開時才告知他們來自米芝蓮。

反覆試食 確保好質量

 米芝蓮評審員每每以普通顧客身份現身,食肆難以分辨。《米芝蓮指南》總監Jean-Luc Naret表示,去年入選的食肆,今年會再接受評分,「今天獲星級,明天可能就有評審員再到訪,以確保質量。」部分食肆更會反覆被試食,例如最新上榜的3星級食肆新同樂,Jean-Luc Naret便光顧至少8次。

相關新聞
米芝蓮美食20蚊有得嘆 (圖)
食材租金漲 全靠熟客捧場
神秘食客 到處試菜尋寶
米芝蓮星級餐廳(部分) (圖)
爆水管制水11小時 港島東旱整晚 (圖)
全港更換修復水管工程進度 (圖)
港54%水管老化 5年內難止爆漏
下周天氣轉涼 周三13℃ (圖)
眼鏡大王呃44億 父囚12年子監10載 (圖)
馬寶基養逾20馬 全以「眼鏡」命名
陳樹渠妻判死於不幸 家屬循民事索償 (圖)
半潛駁船卸組件 誤當維港有沉船 (圖)
「重任1601」號小資料
被摑警員申訟費 向包侄女索償
廉署告生產局前顧問騙款百萬
港鐵炒抑鬱員工 工聯投訴涉歧視 (圖)
涉淫片勒索富商 划艇女將申終止聆訊
政改本地立法 陳太明玩民主黨 (圖)
王國興借申亞促政府增長工
天主教辣完誠哥玩四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