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樹渠妻判死於不幸 家屬循民事索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耀璋於庭外表示對裁決感到失望。

 香港文匯報訊 已故名教育家陳樹渠第二任妻子陳麗玲(右圖),3年前暈倒入住港安醫院時獲誼女兼其主診醫生游逸燕處方含「芬太尼」止痛貼後死亡,陪審團昨以3比2裁定死者死於不幸,並建議醫生要在72小時內只可處方一塊含「芬太尼」止痛貼予病人。家屬對裁決感到失望,表示會循民事向港安醫院及游逸燕索償。

 事發於2007年10月6日,69歲的陳麗玲於晚飯期間不適暈倒被送往港安醫院,並由游逸燕及腦神經科醫生祁理治負責醫治,並於4日後出院,游曾給予6塊含「芬太尼」的止痛貼予陳治療頸部及背部痛楚,惟陳於10月17日一睡不起,送院證實死亡。陳麗玲家人認為游處方過量止痛貼,是其母死亡的原因。不過,陪審團終於昨日裁定,陳麗玲死於不幸。

長子指不當處方「芬太尼」止痛貼

 死者的長子陳耀璋於裁決後在庭外表示,對裁決結果感到失望,指游逸燕是一名放射治療方面的醫生,她根本沒有經驗及沒有專長處理「芬太尼」藥物,而庭上證供亦顯示游對病人的病歷「唔清唔楚」,加上又顯示她曾處方6,400粒危險藥品予第三者,身為醫生,處方危險藥物又不跟進,此會對市民造成危害。而此次聆訊雖然表示游沒有違法,但希望醫務委員會、警方及全港市民作出跟進,而業界需要自律及處分這些行為,而香港更要制定法律杜絕這些不當行為。

非為錢 盼「罰不恰當的人」

 陳耀璋續指,他已入稟法院,向港安醫院及游追討賠償,表示不是為了金錢而追討,而是希望「懲罰不恰當的人」。陪審團裁決結果是3比2,結果非常接近,證明其中有2名陪審員可能有更嚴重的決定。陳並謂,其亡母有很多誼子誼女都是專業人士,不代表游與其亡母有親密關係,且認為醫生要有醫學的專業知識及操守,若民事訴訟獲得金錢,會全數捐給公益金,因其亡母非常重視教育慈善。另外,在案件完結後,死因裁判官吳承威向各陪審員致謝,表示案件展開聆訊後,曾終止1年之久始再度聆訊,認為此情況實屬例外,故豁免該5名陪審員於10年內再擔任死因陪審團成員,但高等法院除外。

相關新聞
米芝蓮美食20蚊有得嘆 (圖)
食材租金漲 全靠熟客捧場
神秘食客 到處試菜尋寶
米芝蓮星級餐廳(部分) (圖)
爆水管制水11小時 港島東旱整晚 (圖)
全港更換修復水管工程進度 (圖)
港54%水管老化 5年內難止爆漏
下周天氣轉涼 周三13℃ (圖)
眼鏡大王呃44億 父囚12年子監10載 (圖)
馬寶基養逾20馬 全以「眼鏡」命名
陳樹渠妻判死於不幸 家屬循民事索償 (圖)
半潛駁船卸組件 誤當維港有沉船 (圖)
「重任1601」號小資料
被摑警員申訟費 向包侄女索償
廉署告生產局前顧問騙款百萬
港鐵炒抑鬱員工 工聯投訴涉歧視 (圖)
涉淫片勒索富商 划艇女將申終止聆訊
政改本地立法 陳太明玩民主黨 (圖)
王國興借申亞促政府增長工
天主教辣完誠哥玩四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