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水管制水11小時 港島東旱整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太古城中心對開英皇道發生地底水管滲漏,工人先抽走積水,晚上搶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島o魚涌英皇道一條食水管,因為嚴重滲漏需通宵搶修,令港島東區昨晚起實施大規模停水,多個大型屋苑包括太古城中心、康山花園、康怡花園、北角健康h及北角海逸酒店等,昨晚10時起暫停食水供應11小時直至今晨9時,受影響居民多達4至5萬人。有居民批評區內水管老化問題嚴重,經常爆水管;有酒家要儲起食水應付晚市及早市,預計生意減少20至30%;亦有辦酒席的酒家安排客人提早入席,用水量較多的傿璁p蒸魚亦要提早上菜。

 水務署表示,英皇道近太古城中心一條直徑約525毫米的食水管出現嚴重滲漏,為免情況惡化,需進行緊急維修。北角至西灣河一帶多個大型屋苑及樓宇受影響,包括太古城、南豐新h;北角健康h、模範h、英皇道及太古坊一帶,北角海逸酒店亦都受影響。水務署指維修工程會將滲漏的水管隔離、抽走水管內的水及挖開被混凝土包圍的水閥井,為外露的損壞水管進行喉管切割及燒焊工序,水管維修後,會徹底消毒才恢復供水,相信今晨9時恢復供水。

水署緊急出動26水箱

 停水期間,水務署在26個地點安排水箱,供受影響的居民使用,居民都漏夜提著水煲、水桶及水壺到街頭輪水;水車亦在受影響的範圍巡迴行駛,有需要時為水箱加水,確保食水供應,又會派員在緊急停水的地區視察。

 有居民指,昨午才獲通知停水安排,擔心不夠時間準備;亦有居民批評區內水管老化問題嚴重,經常爆水管及停水。有康山花園居民指出,昨早出門上班時,赫然發現大廈內張貼出「緊急通知」的告示,才知悉昨晚至今早區內沒有食水供應的消息。他說,東區不時因爆水管要暫停食水供應。但今次在晚間缺水,停水時間較長,為居民帶來更大不便,希望當局盡快完成維修工程。

茶餐廳無奈提早關門

 有茶餐廳昨午才知道暫停供水,原訂晚上10時關門,昨晚就要提早關門。亦有餐廳對停水感到十分無奈,指店內的設施如沖奶茶咖啡機器,大部分採用自動入水裝置,今晨才恢復供水,做不到早餐生意,估計損失約1萬元。

區議員籲及早換水管

 太古城區議員也表示,該區的水管老化問題嚴重,部分水管已經使用20年,呼籲當局及早更換水管,避免再有爆水管的事件發生。他又透露,今次出現滲漏要緊急維修的水管,在2006年已經被納入水管修復計劃,但在計劃完結前一個月才發現水管滲漏,更要緊急更換整條水管, 導致大範圍停水,將去信水務署要求解釋。

相關新聞
米芝蓮美食20蚊有得嘆 (圖)
食材租金漲 全靠熟客捧場
神秘食客 到處試菜尋寶
米芝蓮星級餐廳(部分) (圖)
爆水管制水11小時 港島東旱整晚 (圖)
全港更換修復水管工程進度 (圖)
港54%水管老化 5年內難止爆漏
下周天氣轉涼 周三13℃ (圖)
眼鏡大王呃44億 父囚12年子監10載 (圖)
馬寶基養逾20馬 全以「眼鏡」命名
陳樹渠妻判死於不幸 家屬循民事索償 (圖)
半潛駁船卸組件 誤當維港有沉船 (圖)
「重任1601」號小資料
被摑警員申訟費 向包侄女索償
廉署告生產局前顧問騙款百萬
港鐵炒抑鬱員工 工聯投訴涉歧視 (圖)
涉淫片勒索富商 划艇女將申終止聆訊
政改本地立法 陳太明玩民主黨 (圖)
王國興借申亞促政府增長工
天主教辣完誠哥玩四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