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主教辣完誠哥玩四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香港天主教教區四處「惹火頭」,先有羅國輝神父的「魔鬼論」,矛頭直指香港首富李嘉誠,後有批評四叔李兆基的大公子李家傑,被指透過代母一添三丁一事。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楊鳴章聲言自己認同針對兩名富商的批評,又透露有年輕教友認為教區「不應向有錢人叩頭」,要「打倒某一派勢力」,「造成對立陣營」。

魔鬼論剛淡化 教區又惹火頭

 就天主教神父羅國輝公開聲言「李嘉誠是魔鬼」,搞到滿城風雨,楊鳴章昨日在受電台訪問時,雖稱不贊同一位神父向傳媒公開醜化另一個人,但他認同該神父批評如發水樓等社會問題。

 就李家傑被指僱代母產子,楊鳴章更提出質疑,稱即使法律准許,這仍然是「不道德」的事,「剝削了女性的尊嚴,破壞了家庭組織,亦令孩子缺乏應有的心靈保護……代母產子本身就是一件不道德的事,不是法律容許,就可以把一件壞事變成好事」。

 楊鳴章稱,對於不育夫婦,只要在對生命本身沒有進行選擇過程的情況下,以科技受孕是可以接受,但是次引發議論的代母產子一事,等同將女性當作是「汽水機」:「(代母產子就像)入錢買汽水般,是將女性的子宮借出來,變成金錢買賣……若大家都用代母產子,將令未來的產子變成機器生產一般。」

 他又對代母產子多用試管製造受精卵的做法,表示不能容忍,認為這種做法涉及如生男或生女等多個選擇過程,變成可對生命作選擇,完全違反了倫理道德,「我不能贊成可在實驗室由試管去選擇人的生存權利」。

相關新聞
米芝蓮美食20蚊有得嘆 (圖)
食材租金漲 全靠熟客捧場
神秘食客 到處試菜尋寶
米芝蓮星級餐廳(部分) (圖)
爆水管制水11小時 港島東旱整晚 (圖)
全港更換修復水管工程進度 (圖)
港54%水管老化 5年內難止爆漏
下周天氣轉涼 周三13℃ (圖)
眼鏡大王呃44億 父囚12年子監10載 (圖)
馬寶基養逾20馬 全以「眼鏡」命名
陳樹渠妻判死於不幸 家屬循民事索償 (圖)
半潛駁船卸組件 誤當維港有沉船 (圖)
「重任1601」號小資料
被摑警員申訟費 向包侄女索償
廉署告生產局前顧問騙款百萬
港鐵炒抑鬱員工 工聯投訴涉歧視 (圖)
涉淫片勒索富商 划艇女將申終止聆訊
政改本地立法 陳太明玩民主黨 (圖)
王國興借申亞促政府增長工
天主教辣完誠哥玩四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