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嚮往浪漫愛情 在角色裡盡情體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雯女視每次揣摩角色的過程,都是一種學習。

 監製李添勝講過《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結局是要表現一個人在亂世下無法主導自己命運、愛情的無奈。觀眾完全感受到,作為主演又如何?

 鄧萃雯說:「我們拍攝時大家都哭得要死,感情很真,愛情的終點就是還有人在你死後仍等你,我認為這個結局是一個悲喜交加,很完美。我亦希望觀眾看了我們的角色有得著,有反思,劇中戰亂是想大家珍惜和平無奈,珍惜眼前人,珍惜與愛人相處的每一天。」

 九妹與劉醒那種似近還遠、似淡實濃的愛情,鄧萃雯又有何感受?「拍了此劇,我更加領略愛情不一定是要結婚,不需門當戶對,對一個人的愛不一定要擁有,最重要是心裡有著對方,這比婚姻關係更堅固。九姑娘與劉醒可以神交幾十年,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生死之交,這種愛情真的很浪漫。」

 對這種愛情嚮往嗎?「我沒有機會經歷劉醒和九姑娘這種愛,我怎麼可能不嚮往,現在哪會有以命換命、為你擋子彈的男人。所以現在可以演戲,就會盡情投入,在角色裡面盡情去體驗和經歷。黎耀祥忠告我:你如果追求這樣的浪漫,我怕你這輩子交不到男朋友,嫁不出。哈!哈!」

從沒有想過要人養

 以往拍戲試過愛上對手,現在還會不會?「我過往是任性,加上拍戲時真的很忘我,拍到一些愛情戲時,整天沉浸在那個情景裡面。現在成熟了,知道不可以人戲不分,我入戲後可以很盡情,但又明白真實人生裡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不會像以前那麼任性。」

 問雯女她的愛情又如何?人氣咁旺是否多了裙下之臣?「沒有呀,狗仔隊就多了,更加沒人敢埋身。其實在香港真的很難發展感情。」會否學蔡少芬嫁內地演員?「不諗咁多,隨緣分,我的性格是很率直,同外國人溝通可能容易些,他們不會覺得演員很特別。」 

 外國人食飯都AA制的,身為明星,習慣被許多人照顧,接受到嗎?「沒有所謂,我都沒有想過要人養。自己有錢就花多些,沒錢就省點用,量力而為。」難怪雯女一直以來的男友,無論是真或假都不是富豪公子哥兒。

 有說鄧萃雯獲獎後就會簽無線,又有說她將轉攻內地搵錢,真相如何?「我早在04年已進攻內地市場啦,我不是一紅就狂接戲搵錢的人,不會長留內地拍戲,我都是兩邊走,我很珍惜香港的觀眾,他們那麼支持我,喜歡睇我演戲,我一定不會放棄香港市場,而且現在根本都三地一體化,最近拍的瓊瑤與湖南衛視合作的八十集長劇《新還珠格格》,劇組都是三地人。而且我覺得在香港工作很幸福,若在內地拍戲,環境較香港惡劣很多,夏天熱到暈,冬天凍到僵,連表情也不懂做,那時我就特別懷念無線的錄影廠,所以點會不拍無線劇呢?」

有帶禮物給觀眾的使命

 不過,雯女要有喜歡的角色才拍戲,對那些只是講勾心鬥角、以暴易暴的劇本不再有興趣。「因為現在這個世界太多垃圾了,我想帶禮物給大家,社會風氣已經很差,不想宣揚負面思想,電視藝人形象很入屋,自覺都要有使命感,希望演些如四奶奶呢類有高尚情操、展示人性光輝的人物。對世界、對社會有貢獻。前兩年有套《師奶兵團》我素顏演出師奶,之後朋友都問我點肯不顧外表做師奶,我是覺得師奶很值得讚揚,所以肯拍。」

 雯女自言不是狂熱追求物質享受的人,不一定要拍很多戲。笑言很易養,只要將家居佈置得舒舒服服,有好的影音設備讓她聽聽爵士樂睇電影就夠了,再奢求點的都是有個露台或花園,可以邊食早餐邊享受大自然,或在陽光下睇書。而最幸運是有對知足常樂的父母,從來沒有當她賺錢工具,逼她賺多多錢養家。現階段她愈來愈享受、珍惜與家人一齊的每一天。「出埠拍戲,登台之類的活動都帶同父母去互相照顧,半年放下假陪父母去旅行;現在世界太多天災人禍發生,我們要活在當下。」

相關新聞
出爐視后鄧萃雯 精彩演技只因「癡」 (2010-12-13) (圖)
嚮往浪漫愛情 在角色裡盡情體驗 (2010-12-13) (圖)
受紐約藝術薰陶開竅 (2010-12-13) (圖)
角色不論主次只求精彩 (2010-12-13) (圖)
鍾景輝60載舞台生涯樂此不疲 (2010-11-29) (圖)
戲劇大師為你指點迷津 (2010-11-29) (圖)
在有限的條件內做到最好 (2010-11-29) (圖)
後記: (2010-11-29)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2010-11-22) (圖)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2010-11-22) (圖)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2010-11-22) (圖)
大道東上嘉年華 合和中心廣場童真處處 (2010-11-22) (圖)
舒淇葛優 潮玩試婚 (2010-11-22) (圖)
劉德華不想懂女人心 (2010-11-19) (圖)
曾送一半心形鏈給女友 (2010-11-19) (圖)
年花五位數字助養兒童 鄭秀文無意做真正媽咪 (2010-11-19) (圖)
大S證實自己已完婚 (2010-11-19) (圖)
出埠攬心愛公仔可入睡 劉心悠赴溫哥華度聖誕 (2010-11-19) (圖)
十二月成都開唱 莫文蔚好事接踵來 (2010-11-19) (圖)
G.E.M. 陳奐仁「唱遊」雪亮聖誕 (2010-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