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紐約藝術薰陶開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萃雯不追求物質享受,閒時只睇電影及聽爵士樂。

 紅了7年,突然決定離開名利圈去紐約讀室內設計,竟成為演技上的轉捩點。當時離開失去很多賺錢機會,很可能人氣從此一沉不起,這個決定太冒險了吧?「一出道就做女主角,一部劇接一部,7年沒有停過,只有輸出沒有輸入,掏空了靈魂似的,有時連自己也不知做緊甚麼,只是被世界推著走,但不明白是公司捧你,你才紅,如果不捧你就咩都無;人就愈來愈自我膨脹、自大,突然醒覺是否需要離開找尋自己真正愛好,除了做演員還可做甚麼呢?」

 「讀室內設計都是藝術的一種,在讀書期間我不僅豐富了生活體驗;亦吸收了許多氧分,增加了藝術修養和內涵。去到紐約要自己獨立生活,學習新的文化結識新的朋友,一切由零開始,不但生活上有領悟,藝術上也開竅。我見到我的同學為了供自己讀書,不介意做低微的工作,在街市賣漁,做小販賺錢,為了追求喜歡的藝術,為了能做鍾愛的事生活可以過得很苦,卻極度陶醉於自己喜歡的藝術,令我特別感動,覺得這才叫熱愛藝術。在紐約的藝術氣氛薰陶下,又讀許多藝術歷史,了解藝術家的奮鬥過程。再看到外國演員真的可以將演戲職業和生活分開,鏡頭前就完全投入角色,毫無顧慮型唔型,好正!我茅塞頓開了,對做演員的心態改變晒,真正開竅了。這幾年實在沒浪費,很值得。」

相關新聞
出爐視后鄧萃雯 精彩演技只因「癡」 (2010-12-13) (圖)
嚮往浪漫愛情 在角色裡盡情體驗 (2010-12-13) (圖)
受紐約藝術薰陶開竅 (2010-12-13) (圖)
角色不論主次只求精彩 (2010-12-13) (圖)
鍾景輝60載舞台生涯樂此不疲 (2010-11-29) (圖)
戲劇大師為你指點迷津 (2010-11-29) (圖)
在有限的條件內做到最好 (2010-11-29) (圖)
後記: (2010-11-29)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2010-11-22) (圖)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2010-11-22) (圖)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2010-11-22) (圖)
大道東上嘉年華 合和中心廣場童真處處 (2010-11-22) (圖)
舒淇葛優 潮玩試婚 (2010-11-22) (圖)
劉德華不想懂女人心 (2010-11-19) (圖)
曾送一半心形鏈給女友 (2010-11-19) (圖)
年花五位數字助養兒童 鄭秀文無意做真正媽咪 (2010-11-19) (圖)
大S證實自己已完婚 (2010-11-19) (圖)
出埠攬心愛公仔可入睡 劉心悠赴溫哥華度聖誕 (2010-11-19) (圖)
十二月成都開唱 莫文蔚好事接踵來 (2010-11-19) (圖)
G.E.M. 陳奐仁「唱遊」雪亮聖誕 (2010-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