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鴻福堂:成本增四成迫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鴻福堂指,龜苓膏所需原料龜板同比漲價5成。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邱婷) 本港近年湧現連鎖式涼茶湯水便利店,面對藥材價格的上漲,這批零售店舖亦遭「池水之殃」。新式涼茶飲品商鴻福堂執行董事司徒永富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透露,今年公司產品整體的原料成本上漲30%至40%,最近兩周不得不提價10%以應對壓力,為近兩年來首次提價。加上租金壓力的因素,該公司今年開店步伐亦有所放慢,對明年的經營不感樂觀。

 司徒永富指,旗下產品常用原料包括花旗參、雞骨草、夏枯草等,平均購入價格較去年同期上升70%至80%。當中南北杏年初售價為每公斤28元,現時已升至60元,增幅逾1倍;花旗參價格亦上升5成。另外,除涼茶所用的藥材,其它飲食原材料如砂糖、海味、鮮肉等漲幅亦十分驚人,令公司整體原料成本上漲30%至40%。

推套餐組合爭生意

 他續指,中藥材價格飛升令公司「很為難」。一方面面臨成本壓力,另一方面又不想流失一批經常光顧的顧客,令部分產品例如龜苓膏都未敢加價。事實上,龜苓膏所需原料龜板及土茯苓都已漲價5成。

 為應對成本上漲的壓力,司徒永富透露,鴻福堂推出多款套餐組合以提高消費意欲,另外還減少特惠套餐的供應。他說,對於正價產品的價格調整,消費者普遍都能接受,但減少原有的折扣率則令顧客有些許不適應,惟相信市場對保健品的需求仍大。此外,公司還採取提早向原料供應商大批量採購的方法,大量存倉備貨,冀平衡明年原料價格漲幅。

放慢全年開店步伐

 不過,沒完沒了的價格漲勢仍拖慢鴻福堂的開店步伐。司徒永富指,原本今年部署在港開店20間,至今只完成60%,另外關閉少部分店舖,目前凈增店約10間。

相關新聞
熱錢炒貴中藥材 港醫師咬牙苦撐 (圖)
中藥材價格漲幅驚人 (圖)
內地客來港掃貨 加劇升幅 (圖)
鴻福堂:成本增四成迫加價 (圖)
蟲草貴勝金 竊匪也垂涎
意掃蕩製衣廠 華商雪上加霜 (圖)
地下錢莊 港深運作追蹤 千家運鈔6000億 (圖)
吹脹資產泡沫 中央政策打折
吸存款起家 實力難小覷
巨額人幣換港幣增 (圖)
四大業務 高利貸最賺 (圖)
掃蕩頻燒不盡 利潤豐吹又生
深港合推新招 杜絕野馬旅社 (圖)
導遊及旅行社記分制級別 (圖)
導遊揚言罷工 旅議會兩手準備
積金局「黑名單」 打擊欠供款僱主 (圖)
貨櫃車司機要求加薪逾5% (圖)
機師加薪初達協議國泰工潮有望解決
商場辦深圳非粵戶「豪買團」 (圖)
聖誕燈飾料耗電150萬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