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額人幣換港幣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找換店均合法經營,近期接獲不少大額兌換查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找換店負責人透露,內地錢莊主要將人民幣透過銀行電匯方式進入香港,絕少有人攜帶人民幣現鈔到港。匯款總額介乎數十萬至近千萬元人民幣不等,為了避開兩地監管部門的「耳目」,有關款項會透過數個、甚至數十個戶口來操作,接收人民幣的香港找換店亦難以識別匯款的來歷。由於近日人民幣走勢稍為回落,要求匯出人民幣到港並兌換為港幣的生意增多,相信是錢莊生怕人民幣貶值,兌換為港幣「避險」。

 在香港經營找換店生意的鄧先生指出,最近多了大額找換的查詢,金額由30萬至千萬元人民幣不等,「之前一個月才有1宗,現在天天有人問。」他估計,是因為近日人民幣走勢稍為回落,加上內地通脹嚴重導致。有內地人甚至會以遊客身份先兌換數千元人民幣,再打探香港找換店是否接受大額兌換。

 鄧先生表示,香港找換店一般只會與熟客進行巨額交易,加上內地錢莊為免引起銀監注意,不會一筆過進行數百萬元匯款交易,寧願分批進行。他解釋,類似的巨額交易透過銀行戶口過帳,內地錢莊會同時持有多個銀行戶口,避免同一戶口積存太多存款引起當局注意,「有錢莊會用親戚、朋友的戶口匯款。」

相關新聞
熱錢炒貴中藥材 港醫師咬牙苦撐 (圖)
中藥材價格漲幅驚人 (圖)
內地客來港掃貨 加劇升幅 (圖)
鴻福堂:成本增四成迫加價 (圖)
蟲草貴勝金 竊匪也垂涎
意掃蕩製衣廠 華商雪上加霜 (圖)
地下錢莊 港深運作追蹤 千家運鈔6000億 (圖)
吹脹資產泡沫 中央政策打折
吸存款起家 實力難小覷
巨額人幣換港幣增 (圖)
四大業務 高利貸最賺 (圖)
掃蕩頻燒不盡 利潤豐吹又生
深港合推新招 杜絕野馬旅社 (圖)
導遊及旅行社記分制級別 (圖)
導遊揚言罷工 旅議會兩手準備
積金局「黑名單」 打擊欠供款僱主 (圖)
貨櫃車司機要求加薪逾5% (圖)
機師加薪初達協議國泰工潮有望解決
商場辦深圳非粵戶「豪買團」 (圖)
聖誕燈飾料耗電150萬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