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師加薪初達協議國泰工潮有望解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國泰航空聖誕檔期的工潮危機有望解決。國泰機師工會談判小組與資方經過5日談判後,與資方初步達成加薪協議,消息透露雙方協議的加薪幅度雖然低於工會要求,但仍能令大部分機師滿意。機師工會表示,將就加薪建議徵詢工會委員會意見,本周末前決定是否接納該加薪方案,若方案遭委員會否決,將同時表決會否採取按章工作等行動。國泰發言人表示,目前仍與工會就加薪方案進行談判,拒絕評論談判進展。

 代表大部分國泰機師的香港國泰機師協會曾提出今年加薪7%,之後4年累積加薪30%的要求。協會早前召開會員大會,並通過議案,若加薪談判未有成果,將授權協會發動按章工作行動。工會指出,從上周一起,談判小組一連5日與資方就加薪進行談判,雙方達成初步協議,小組認為資方提出的方案可得到大部分機師接納,但現階段不便透露內容。工會稱,加薪方案仍待委員會確認,本周內會投票決定是否接納。如委員會不接受,會再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空服員工會或不收貨

 另外,國泰早前宣布明年4月為所有員工加薪4%至4.5%,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一直拒絕接受。該工會副主席關笑華表示,即使機師工會與資方達成協議,空服員工會仍然不排除任何工業行動的可能性,重申加薪幅度不少於7%的訴求。她對於資方只選擇與機師進行加薪談判感不滿,促請資方於下月11日的例會上,重新就加薪問題與空服員工會展開談判,必要時會召開會員大會商討對策。

相關新聞
熱錢炒貴中藥材 港醫師咬牙苦撐 (圖)
中藥材價格漲幅驚人 (圖)
內地客來港掃貨 加劇升幅 (圖)
鴻福堂:成本增四成迫加價 (圖)
蟲草貴勝金 竊匪也垂涎
意掃蕩製衣廠 華商雪上加霜 (圖)
地下錢莊 港深運作追蹤 千家運鈔6000億 (圖)
吹脹資產泡沫 中央政策打折
吸存款起家 實力難小覷
巨額人幣換港幣增 (圖)
四大業務 高利貸最賺 (圖)
掃蕩頻燒不盡 利潤豐吹又生
深港合推新招 杜絕野馬旅社 (圖)
導遊及旅行社記分制級別 (圖)
導遊揚言罷工 旅議會兩手準備
積金局「黑名單」 打擊欠供款僱主 (圖)
貨櫃車司機要求加薪逾5% (圖)
機師加薪初達協議國泰工潮有望解決
商場辦深圳非粵戶「豪買團」 (圖)
聖誕燈飾料耗電150萬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