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花大王應景「養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紅的「安得魯公主」在早上會散發幽幽的清香(前)。「紅粉『妃』『菲』」清雅可人(後)。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靜雯)農曆新年將至,送虎迎兔。「蘭花大王」楊小龍特別培植了兩款以兔命名的新品種蝴蝶蘭,分別是「『兔』氣揚眉」及「精靈玉兔」,寓意吐氣揚眉,兔年幸運。他亦培植了5個新品種(見表),其中名為「安得魯公主」 的蝴蝶蘭,除了擁有鮮艷的大紫紅色,最特別是在早上會散發幽幽的清香,實屬罕見。

「安得魯」驟變香香公主

 楊小龍表示,「安得魯公主」屬於大紅花種,直徑可達15厘米,花苗由台灣引入,培植後發現他在陽光充足的早上會散發茶香。他說,一般大紅花都不會有香味,「安得魯公主」散發幽幽的清香,實屬罕見,亦是科研的大突破。他續稱,除了在東港城獨家發售外,他在維園的年宵檔位亦有小量供應。

 送虎迎兔,楊小龍亦培植外形與兔仔相像的「『兔』氣揚眉」蘭花,以及黃色花瓣上有紫紅斑點的「精靈玉兔」。此外,為祝賀英國的威廉王子及準王妃凱特於今年大婚之喜,他亦特意挑選經年培植的大品種貴族蝴蝶蘭,並命名為「紅粉『妃』『菲』」,以嬌美蝴蝶蘭比喻作清雅可人、形象親民的準王妃,以表達對他們的祝福。

 楊小龍續稱,今年經濟暢旺,市民消費意慾強勁,花費較以往闊綽之餘,亦樂於送禮,故今年首次推出5款寓意吉祥的蘭花賀年送禮組合,包括為家庭開運的「富貴團圓」、寓意橫財就手的「旺丁旺財」、商家至愛的「『紅』圖大展」、祝福長者的「兒孫滿堂」及祈求姻緣的「萬千寵愛」。

相關新聞
四成凍死 花農受創 年花價勢漲三成 (圖)
蘭花大王應景「養兔」 (圖)
深花場損失慘 搭棚避寒 (圖)
今晨10度 臘八前後持續冷
商場裝身過年 吸人流谷生意 (圖)
兔年7大蘭花新品種簡介 (圖)
擒毒販勇當臥底 曾偉雄接任一哥 (圖)
任期料逾5年 員方盼助CID減壓
鄧竟成無意從商 先整理集郵珍藏 (圖)
國務院公布任命
特首讚兩人出色 (圖)
新任警務處處長及副處長簡介 (圖)
性侵雲南孤女 淫社工重囚8年 (圖)
千億遺產案上訴前夕 陳振聰公司賣資產 (圖)
揭發事件女義工:「上天給我任務」 (圖)
募捐未停錢照收 議員:網捐零監管
女:父助人得不到應有回報
一晚兩街爆5店 「電閘黨」掠1.2萬 (圖)
法官指出本案9點嚴重性
認陽痿求脫罪 稱遭集體「報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