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億遺產案上訴前夕 陳振聰公司賣資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蔡競文、郝君兒)華懋集團已故主席龔如心的千億遺產案上訴聆訊於1月10日展開,近日有傳聞指原審被判敗訴的陳振聰(見圖)財困,需變賣資產打官司。對於各項傳聞,陳振聰發言人表示一概不予以評論。但據接近陳振聰的消息人士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陳振聰個人的財政有問題並不出奇,但其公司宏霸數碼(0802)本身應無財政上的問題,因兩者相當獨立。不過,宏霸出售資產,也不排除公司想將部分資產套現,達到「抽水」的效果,要知道,若該公司目前要配股或供股,市場未必接受。至於宏霸若然「抽水」,與陳振聰的財政狀況有沒有關係,他就不願置評。

宏霸售電腦業務獲671萬

 宏霸數碼昨公布,悉售旗下RCG Network51%股權予Janesville Holdings,代價約671萬港元,預期是次出售將錄得收益267萬港元,所得資金將作一般營運資金用途。RCG Network主要業務為分銷資訊科技產品,包括個人電腦及筆記本電腦。

 市場曾多次傳出,宏霸數碼的大股東陳振聰為了打爭產官司而多次出售家當,甚至可能出售宏霸的股權套現,以求將更多「彈藥」投入爭產戰。陳振聰在去年7月中,曾將500萬股宏霸賣給機構投資者,當時涉資2700萬元,股權由22.25%降至20.49%。其後,他再於去年9月中,再減持500萬股,持股量進一步減至18.42%。

 以宏霸昨日的收市價3.52元計,陳振聰手上的宏霸股權市值約1.95億元。

 千億遺產案審訊前後已多次傳出陳振聰財困的消息,傳聞更指他需要變賣資產以籌措資金打官司,據資料顯示,陳振聰家族或有關人士自2008年8月起,已多次將旗下物業出售套現,先以6850萬元售出上水御林皇府森麻實徑雙號屋,再於08年底金融海嘯爆發後以1.1億元售出山頂中峽道28號B屋,數月內套現達1.8億元,及至2009年9月則以2.4億元售出倚巒3號屋,3項物業套現約5億元。

相關新聞
四成凍死 花農受創 年花價勢漲三成 (圖)
蘭花大王應景「養兔」 (圖)
深花場損失慘 搭棚避寒 (圖)
今晨10度 臘八前後持續冷
商場裝身過年 吸人流谷生意 (圖)
兔年7大蘭花新品種簡介 (圖)
擒毒販勇當臥底 曾偉雄接任一哥 (圖)
任期料逾5年 員方盼助CID減壓
鄧竟成無意從商 先整理集郵珍藏 (圖)
國務院公布任命
特首讚兩人出色 (圖)
新任警務處處長及副處長簡介 (圖)
性侵雲南孤女 淫社工重囚8年 (圖)
千億遺產案上訴前夕 陳振聰公司賣資產 (圖)
揭發事件女義工:「上天給我任務」 (圖)
募捐未停錢照收 議員:網捐零監管
女:父助人得不到應有回報
一晚兩街爆5店 「電閘黨」掠1.2萬 (圖)
法官指出本案9點嚴重性
認陽痿求脫罪 稱遭集體「報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