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父助人得不到應有回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李國華的妻子及2名女兒,昨分別撰寫求情信向法官求情,指在家庭,被告是一位好爸爸;在社會,他即使殘障,仍熱心公益事務,希望獲輕判。

 李妻張氏為夫撰寫的求情信大意為:「被告多年來對內地孤兒的貢獻,回想當初被告抱著幫助別人的心態,將自己所有積蓄成立香港施比受協會和香港關懷協會,目的是幫助內地有需要人士,甚至隻身跑到老遠的山區地方去幫助一群無父無母的孤兒,雖然他有不方便,但並沒有阻止他去幫助別人的決心……他在家裡是一位好爸爸及好丈夫……李國華是充滿愛心的人……懇求法官大人,以神慈悲心寬恕李國華。」

長女:父用火熱的心幫助人

 而李現年18歲讀中六長女的求情信大意為:「父親鼓勵我們參加紅十字會……我是打從心底裡喜歡及佩服他。我們一家是基督徒,父親改我的名字是希望我樂善好施,教我施比受更有福。深刻記得有一次,一家幫父親搬20件行李送上巴士運往孤兒院。我搬一件也吃力,難以想像父親行動不便也可把所有行李送上內地。我覺得父親有一個火熱的心去幫助人,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幼女的求情信則說:「爸爸自小因小兒麻痺症而成為傷殘人士,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多年來在神的旨意下,他毅然自己一人在雲南成立孤兒院,以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一群孤立無援的孤兒……每一次當他回去孤兒院,自己身體力行帶同大行李箱,物資讓孤兒有一個溫暖的家。爸爸的毅力精神值得我去學習,看到父親孤身一人走路的背影,我不禁流下眼淚……懇求法官接受我的求情及輕判。」

相關新聞
四成凍死 花農受創 年花價勢漲三成 (圖)
蘭花大王應景「養兔」 (圖)
深花場損失慘 搭棚避寒 (圖)
今晨10度 臘八前後持續冷
商場裝身過年 吸人流谷生意 (圖)
兔年7大蘭花新品種簡介 (圖)
擒毒販勇當臥底 曾偉雄接任一哥 (圖)
任期料逾5年 員方盼助CID減壓
鄧竟成無意從商 先整理集郵珍藏 (圖)
國務院公布任命
特首讚兩人出色 (圖)
新任警務處處長及副處長簡介 (圖)
性侵雲南孤女 淫社工重囚8年 (圖)
千億遺產案上訴前夕 陳振聰公司賣資產 (圖)
揭發事件女義工:「上天給我任務」 (圖)
募捐未停錢照收 議員:網捐零監管
女:父助人得不到應有回報
一晚兩街爆5店 「電閘黨」掠1.2萬 (圖)
法官指出本案9點嚴重性
認陽痿求脫罪 稱遭集體「報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