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竟成無意從商 先整理集郵珍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竟成稱退休後首要工作是整理積存家中的郵票及協助太太做家務。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佩琪) 有「飛虎一哥」之稱的鄧竟成,將於下周二退休前休假。鄧竟成昨透露,在34年警隊生涯中,難忘耗時一年籌備的1997年回歸保安工作。他說,暫時無打算於退休後「搵新工」或投身商界,會享受生活,首要是整理積存家中的郵票及協助太太做家務。

周二卸任 難忘回歸保安工作

 鄧竟成將於下周二正式卸下戎裝,離開工作了34年的警隊。鄧竟成昨與傳媒會面時表示,警隊生涯中,最難忘1997年回歸的保安工作。回歸儀式雖然只牽涉6月30日及7月1日兩天,但警隊提早一年籌備,並動員大批警務人員。至於有否遺憾事,鄧竟成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自己較為樂觀,又說:「警隊的存在是為處理問題,而非逃避問題。」

 還有4天便可享受退休生活,鄧竟成昨表示,暫時沒有打算「搵新工」,現階段不會考慮退休後投身商界。他說,退休是重大的轉變,終於有時間處理以前無暇處理的事情,例如協助太太做家務,以及整理積存家中的郵票。原來出名喜歡踢足球的鄧竟成,也有文靜的嗜好,就是集郵,因為他的父親是海員,小時候靠書信與父親溝通,漸漸養成集郵興趣,「要慢慢欣賞,每張郵票、郵戳背後都有故事。」

 現年56歲的鄧竟成,在1976年加入警隊,由見習督察做起,在1980年代加入飛虎隊,「威水史」之一包括1984年寶生銀行解款車劫案,鄧竟成帶隊到大坑浣紗街剿匪,雙方駁火60多響,成功拘捕主犯,翌年升任警司,自此仕途平步青雲,至2007年接替李明逵出任「一哥」。

3年一哥生涯 拆解內外炸彈

 3年的「一哥」生涯,鄧竟成要拆解部隊內外的「炸彈」,包括觀塘繞道人肉路障堵截非法賽車、洩露毒品放蛇案件的學校校名等,鄧竟成曾就事件公開致歉,在旺角警署警員強姦報案人事件中,他也親自致電受害人致歉,網民因此謔稱他為「Sorry Sir」。前年9月,4個警務人員工會因為爭取薪酬險釀示威遊行,鄧竟成需要縮短海外考察行程,回港處理後成功化解危機。

相關新聞
四成凍死 花農受創 年花價勢漲三成 (圖)
蘭花大王應景「養兔」 (圖)
深花場損失慘 搭棚避寒 (圖)
今晨10度 臘八前後持續冷
商場裝身過年 吸人流谷生意 (圖)
兔年7大蘭花新品種簡介 (圖)
擒毒販勇當臥底 曾偉雄接任一哥 (圖)
任期料逾5年 員方盼助CID減壓
鄧竟成無意從商 先整理集郵珍藏 (圖)
國務院公布任命
特首讚兩人出色 (圖)
新任警務處處長及副處長簡介 (圖)
性侵雲南孤女 淫社工重囚8年 (圖)
千億遺產案上訴前夕 陳振聰公司賣資產 (圖)
揭發事件女義工:「上天給我任務」 (圖)
募捐未停錢照收 議員:網捐零監管
女:父助人得不到應有回報
一晚兩街爆5店 「電閘黨」掠1.2萬 (圖)
法官指出本案9點嚴重性
認陽痿求脫罪 稱遭集體「報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