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擒毒販勇當臥底 曾偉雄接任一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現任「一哥」鄧竟成(右)與準「一哥」曾偉雄昨會見傳媒。鄧竟成表示,相信在曾偉雄及新領導班子帶領下,警隊會再接再厲,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服務,令香港成為最安全及穩定的城市之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佩琪、羅敬文) 香港警隊管理班子「變天」。擁有豐富刑事調查經驗、曾擔任臥底、親領下屬追捕「賊王」季炳雄的警務處副處長(行動)曾偉雄,將於下周二(11日)接替現任警隊「一哥」鄧竟成。現任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鄧甘滿則接替曾偉雄的職位。準「一哥」曾偉雄昨表示,將克盡己任,以建設警隊、服務市民、維持香港安全及穩定為首要工作目標。面對CID(刑事偵緝隊)流失率呈升勢,出現百個空缺,曾偉雄否認有「逃亡潮」,但承認CID有工作壓力,指警隊數年前已設立專責小組研究提供補貼予CID人員,吸引「新血」加入。

 國務院昨午公布任命曾偉雄為下任警務處處長後,現任警隊「一哥」鄧竟成與準「一哥」曾偉雄連同警隊多名管理層於灣仔警察總部會見傳媒。鄧竟成首先開腔,讚揚曾偉雄的警務工作經驗豐富,在行動策劃及管理有全面了解,相信在曾偉雄領導及新領導班子帶領下,香港會繼續成為世界上最穩定及安全的城市之一。曾偉雄表示,將本著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服務市民,並繼續與海外執法隊伍合作。

 雖然下周二才正式上任「一哥」,曾偉雄昨已被傳媒重重包圍追訪其工作大計。他說,警隊已建立穩固基礎,其工作是要確保警隊繼續沿著軌道發展。問到警隊爆發刑事偵緝隊(CID)人手流失,他解釋現時CID編制有5,500人,空缺有100個,佔2%,不認同CID有「逃亡潮」,但承認CID人員有工作壓力,警隊數年前已設立專責小組研究,現正做第2輪研究。過去數年,警隊已優化調查案件的流程,改善工序,並且為CID人員調整更份安排。

鄧甘滿下周二升任副處長

 將於下周二升任副處長(行動)鄧甘滿則表示,現時CID人員空缺數量可以接受,警隊透過加強科技,利用電腦簡化CID人員的工作,警隊人事部也考慮利用補貼,吸引警員加入CID。警隊未來數年面對退休潮,曾偉雄回應,指警隊有制度化管理,警隊現時透過大學生輔警計劃、大學生師友計劃及中學宣傳工作,吸納年輕「新血」。

作風硬朗做事嚴謹獲栽培

 現年52歲的曾偉雄,以作風硬朗、做事嚴謹見稱。他在1978年1月加入警隊,在多年的警察生涯主要負責刑事調查工作,足智多謀且具豐富處理刑事案件經驗,早年在駐守毒品調查科時曾混入販毒集團做臥底,與毒販交易,成功擒賊。因表現出色,獲前警隊「一哥」許淇安及曾蔭培重點栽培,更曾被借調到英國倫敦警隊工作2年。

 曾偉雄在1998年晉升總警司,親領下屬追查「賊王」季炳雄案。他其後於2001年獲保送到英國皇家國防學院進修1年,返港後便平步青雲,於2003年晉升為助理處長、至2005年更任高級助理處長,至2008年出任警務處副處長,昨獲擢升成為下任警務處處長。

相關新聞
四成凍死 花農受創 年花價勢漲三成 (圖)
蘭花大王應景「養兔」 (圖)
深花場損失慘 搭棚避寒 (圖)
今晨10度 臘八前後持續冷
商場裝身過年 吸人流谷生意 (圖)
兔年7大蘭花新品種簡介 (圖)
擒毒販勇當臥底 曾偉雄接任一哥 (圖)
任期料逾5年 員方盼助CID減壓
鄧竟成無意從商 先整理集郵珍藏 (圖)
國務院公布任命
特首讚兩人出色 (圖)
新任警務處處長及副處長簡介 (圖)
性侵雲南孤女 淫社工重囚8年 (圖)
千億遺產案上訴前夕 陳振聰公司賣資產 (圖)
揭發事件女義工:「上天給我任務」 (圖)
募捐未停錢照收 議員:網捐零監管
女:父助人得不到應有回報
一晚兩街爆5店 「電閘黨」掠1.2萬 (圖)
法官指出本案9點嚴重性
認陽痿求脫罪 稱遭集體「報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