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豪客來港搶購桃花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桃花王高13呎半,有3萬個花蕾,售價3萬元,是劉海濤悉心栽培的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寶瑤) 香港經濟逐步復甦,樓市、股市齊升,再加上過年氣氛的刺激,即使年花零售價格暴漲,也絲毫無損買家的購買意慾。買家怕貨源短缺多於「荷包」水源短缺,已提前3、4個月訂購年花,掀起「搶花潮」,有豪客一擲2、3萬元搶先訂定心儀的年花,也有內地豪客專程來港搶購桃花王。花販預測,今年生意有望增加10%至20%。

一擲數萬元 搶花潮熱烈

 「這棵『桃花王』,全場最勁!高13呎半,有3萬個花蕾,售價3萬元,年頭已經被一間酒店所訂,稍後就要砍下來送貨。」種了30多年桃花的「桃花大王」劉海濤表示,今年「搶花潮」異常熱烈,他所種植的另外8棵12呎高、售價介乎2至3萬元的「桃花王」早已被訂購。

 劉海濤表示,有香港商人一口氣訂購4棵「桃花王」,其中1棵置於香港寓所,3棵置於內地廠房、辦公室,「他之前在內地買桃花,但品質不好,長得像柴枝,最終還是光顧香港花農」。也有內地豪客特地來港向他買桃花,「月前有數名內地人買了3棵8呎半至10呎的桃花,每棵1.5萬元,有的用來送客」。劉海濤今年在香港的花場種了300棵桃花,全部都是他悉心栽種的「茶盎腳」,每朵花比一個5元硬幣還大,8吋長的樹枝最多有35朵花同時綻放,花期長達3星期。場裡300棵桃花,幾乎全部「名花有主」。

去年經濟好 企業客大增

 香港鮮花及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表示,去年香港經濟表現理想,導致今年過年企業客對年花的訂單大增,臨近新春他已接獲不少商場及企業客戶的訂單,一般訂購鮮花、蘭花、年桔、盆栽等,平均單價數萬元,有金舖及地產商向他訂了3萬多元的鮮花、盆栽,「今年的客人較為爽手,做生意的人過年總要意頭,象徵花開富貴的年花不可少」。部分企業或屋苑管理公司擔心天氣寒冷,供應減少,提早約2星期向他訂購賀年鮮花及盆栽等,甚至有公司提早於去年11月訂購,而且「生客」也增加約20%,料今年生意有望增加10%至20%。

不擔心市道 反憂貨源缺

 矚目的蘭花也是「豪客」至愛,「很多客人喜歡將12到18枝蘭花種在一個大盆裡,每盆值3,000、4,000元,花開得一層一層、密麻麻,好有排場。」「蘭花大王」楊小龍表示,今年的客人提早「入貨」,新春前半個月已出現「搶購潮」,個別商人一擲2萬多元買下10多盆蘭花,「安德魯公主、旺丁、旺財,樣樣都有,每盆千幾至幾千元」。楊小龍從不擔心市道,反而最擔心貨源不足,「幾千株蘭花來不及開放,賣少見少」。

相關新聞
港10招遏「迫購」 情節輕者勸諭處理
度歲內地客料增10% 推高港酒店價兩成
健力士巨兔 來港賀兔年 (圖)
年花凍壞難應市 花農年宵紛「棄檔」 (圖)
專家教挑選必開年花
內地豪客來港搶購桃花王 (圖)
應景「兔仔花」熱門之選 (圖)
灣仔唐樓搖晃10分鐘 20住客恐塌樓逃命 (圖)
涉冒存戶轉帳2千萬 2騙徒還柙
濫用999逾百萬宗 鋼琴噪音亦報警 (圖)
警設專責組協調示威遊行
偷父母萬元利是 家賊仔拒捕傷警
餵少主飲尿 印傭囚6周
金蘭觀爭地敗訴 理事告主席失職
潤迅前高層楊軍促前妻分樓
醉漢大鬧便利店 拒捕膝撞警下陰 (圖)
長青隧道3車互撼揭醉駕
轉區親民:年宵移師荃灣 民建聯重視新界發展 (圖)
特首當選須過半選委支持 (圖)
司徒華火化 骨灰半撒大海北望神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