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設專責組協調示威遊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本港去年有逾5,600次示威遊行活動,按年急增1,000次,部分出現衝擊場面。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強調,警方的行動取決於示威者的手法,警方對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不會視若無睹。近年組織鬆散的大型示威遊行增多,警方最近於總部成立專責小組,主動聯絡有意參加遊行的團體或人士,以便盡早作好準備。

 確保公眾活動的秩序及安全是警隊今年首要工作目標。新任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於電台節目中表示,為應付日增的示威活動,處方已要求警員做好風險評估及專業處理每次活動。他說,大部分示威遊行都是和平、有秩序地進行,去年只有20多次發生不愉快事件。

減衝擊行為危害 警主動聯絡跟進

 曾偉雄稱,近年示威遊行手法有改變,例如有衝擊行為,對參與者本身及其他人造成危險,警方有責任確保公眾安全,不會對違法行為視若無睹,強調警方尊重他們表達訴求的權利,在拘捕或移離示威人士時,採取最低武力。

 警方一直通過各警區的警民關係組,與示威遊行組織者協調。曾偉雄說,有見近年組織鬆散的大型活動增多,部分更由網民發起,警方最近於總部成立大型活動聯絡專責小組,主動聯絡有意參與活動的團體及人士。對於有批評指警方派過多警力處理中聯辦門外的示威,激起示威者的情緒。曾偉雄認為,有關說法匪夷所思。

相關新聞
港10招遏「迫購」 情節輕者勸諭處理
度歲內地客料增10% 推高港酒店價兩成
健力士巨兔 來港賀兔年 (圖)
年花凍壞難應市 花農年宵紛「棄檔」 (圖)
專家教挑選必開年花
內地豪客來港搶購桃花王 (圖)
應景「兔仔花」熱門之選 (圖)
灣仔唐樓搖晃10分鐘 20住客恐塌樓逃命 (圖)
涉冒存戶轉帳2千萬 2騙徒還柙
濫用999逾百萬宗 鋼琴噪音亦報警 (圖)
警設專責組協調示威遊行
偷父母萬元利是 家賊仔拒捕傷警
餵少主飲尿 印傭囚6周
金蘭觀爭地敗訴 理事告主席失職
潤迅前高層楊軍促前妻分樓
醉漢大鬧便利店 拒捕膝撞警下陰 (圖)
長青隧道3車互撼揭醉駕
轉區親民:年宵移師荃灣 民建聯重視新界發展 (圖)
特首當選須過半選委支持 (圖)
司徒華火化 骨灰半撒大海北望神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