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冒存戶轉帳2千萬 2騙徒還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個詐騙集團先後冒充20名銀行存戶,到銀行申請轉帳甚至即時提款,涉款共達2000萬元,警方拘捕7人,當中2名男子涉嫌將2名受害人的戶口款項轉賬至他人戶口,更冒充其中一名外籍受害人,從其戶口中提取款項。2人被控3項欺詐及1項企圖欺詐罪,昨在觀塘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4月8日轉介至東區法院再訊,2人期間還柙監房。警方指仍正追緝3名涉案者。

共涉20受害人 另拘5人獲保釋

 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時透露,此案共涉20名受害人,涉及款項達2000萬元,案中警方另外拘捕5人,他們獲保釋候查,另警方正追尋3名涉案疑人。由於案情嚴重,2人棄保潛逃機會大,故反對他們保釋。

 控罪透露,報稱無業的47歲被告甄健怡,於去年7月30日及8月2日,冒充男子柳青,申請將2筆共1110萬元的款項由柳的戶口轉賬至郭洪的戶口,並意圖使銀行批准該轉賬,而導致甄獲得利益而造成銀行蒙受損失。

圖虛假轉賬59萬 令銀行損失

 此外,於去年9月27日,甄又聯同報稱為裝修工人的馬永順、36歲,在銅鑼灣廣場一銀行內,企圖虛假地表示,ISHIDA Christopher Robert申請將一筆港幣54萬元的款項,由其戶口轉賬至翁偉國的戶口,而導致銀行損失及2名被告獲益。馬並於同日在灣仔一銀行內,冒認是ISHIDA Christopher Robert,而從其戶口提取港幣5萬元。

辯方閉路電視影像質素差

 控方又指甄有7次案底,其中有數次與不誠實有關,而馬有5次與本案性質不相同的案底,他在警誡下招認控罪。控方指甄涉及當中17宗詐騙事件,但辯方表示,甄已否認與事件有關,亦無證據顯示他有份參與事件,證據只顯示甄在案發現場附近出現,其中包括銀行的公眾地方,但有關的閉路電視影像質素有問題。另控方聲稱,馬曾招認與甄涉及事件,又承認冒充他人提取5萬元,但辯方亦指缺乏證據。

相關新聞
港10招遏「迫購」 情節輕者勸諭處理
度歲內地客料增10% 推高港酒店價兩成
健力士巨兔 來港賀兔年 (圖)
年花凍壞難應市 花農年宵紛「棄檔」 (圖)
專家教挑選必開年花
內地豪客來港搶購桃花王 (圖)
應景「兔仔花」熱門之選 (圖)
灣仔唐樓搖晃10分鐘 20住客恐塌樓逃命 (圖)
涉冒存戶轉帳2千萬 2騙徒還柙
濫用999逾百萬宗 鋼琴噪音亦報警 (圖)
警設專責組協調示威遊行
偷父母萬元利是 家賊仔拒捕傷警
餵少主飲尿 印傭囚6周
金蘭觀爭地敗訴 理事告主席失職
潤迅前高層楊軍促前妻分樓
醉漢大鬧便利店 拒捕膝撞警下陰 (圖)
長青隧道3車互撼揭醉駕
轉區親民:年宵移師荃灣 民建聯重視新界發展 (圖)
特首當選須過半選委支持 (圖)
司徒華火化 骨灰半撒大海北望神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