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發黑色旅遊警示 埃及新春團全取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埃及軍方坦克前日為示威者開路,場面震撼。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埃及局勢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昨傍晚把外遊警示級別,由紅色提升至最高的黑色,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現時仍有約10個香港團共逾200名旅客身處埃及,將陸續安排返港,新春所有埃及團亦會取消,約500人受影響。有返港旅客表示,在當地聽到槍聲,領隊要即時更改行程,保障團員安全。

 埃及反政府示威未有緩和跡象,特區政府呼籲身在當地的港人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地方。港府已利用流動電話短訊,將外遊警示提升消息通知當地香港居民。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24小時熱線(852)1868。

一永安團今抵港 東瀛遊:可獲賠償

 旅遊業議會與旅行社今日會開會商討新春團取消的退款安排。根據以往慣例,團員可選擇保留團費半年,或是支付300元手續費後退回全部款項。

 永安旅遊其中一團共17名團員和1名領隊昨日已登機,預料今天傍晚抵港。永安董事總經理陳淑芳表示,今日返抵的旅行團,由於一抵達當地機場已遇上宵禁,所以沒展開過行程,旅行社會將全數團費退還,並有旅遊禮券作為賠償。

 另外,東瀛遊一個上周五出發的31人團,上周六抵達開羅後未能離開機場,全團人等候6小時後決定取消行程折返香港。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若旅客經旅行社購買保險,相信可獲全數賠償。

 部分完成埃及行程昨日返港的旅客指出,當地曾傳出槍聲,入住的酒店要由市區改到郊區。亦有團員指出,前往機場途中,見到有焚毀汽車及人群聚集;機場亦頗混亂,人多車多,行李輸送帶停頓令行李堆積。也有人表示,對行程受阻感到不快,但安全起見,只能無奈接受。

業界拒評港府「遲鈍」 促日後早決定

 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前日已從當地領隊掌握到最新資料,得知埃及局勢急轉直下,並即時向特區政府反映要求提升警示級別。他不評論今次提升至黑色警示是否太遲,但希望當局把議會的訊息納入考慮理據。有旅行社亦促請港府日後能盡早作出提升級別的決定,以便安排旅行團行程。

相關新聞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圖)
港發黑色旅遊警示 埃及新春團全取消 (圖)
埃及暴徒打劫博物館毀木乃伊 (圖)
本報連線:內地年夜飯外賣網購銷情旺 (圖)
再培訓局大掃除服務 接近5000宗生意 (圖)
富豪成立信託基金管資產 本港業界新財路 (圖)
胡總覆函福建台農 勉兩岸農業合作 (圖)
對台工作會議:使兩岸發展惠及台基層 (圖)
中國今年農田水利建設投資逾600億 (圖)
內地7740萬畝農作物受旱 (圖)
廟會走進華盛頓 全球同賀中國年 (圖)
中國央行:今年重點穩物價 (圖)
河北醉駕車禍「李剛之子」囚6年 (圖)
長沙家樂福涉欺詐罰150萬
城大發現3種中藥有望冶癌 (圖)
去年26%文職人員減薪
何鴻燊爭產案 律師公關各發聲明撲朔迷離
德國火車迎頭撞10死20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