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火車迎頭撞10死20重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軌的客車嚴重損毀,碎片散落一地,並遺下擺放死者遺體的痕跡。

 德國東部前晚發生客運與貨運火車迎頭相撞,當局在客運列車上發現8具屍體,事故並造成40多人受傷,當中20人重傷。法新社和美聯社則報道,事故造成10人死亡,並指警方和消防部門提供的死傷數字有出入。警方稱死亡人數料繼續上升。一名地區官員指,人為錯誤疑是肇事原因,可能有司機沒有遵守停車燈號。

 事發現場是距離首都柏林西南200公里的薩克森-安哈爾特州。警方表示,當地時間前晚10時30分,一列載有50多名乘客、正從馬格德堡開往哈爾伯施塔特的區間客運列車,與一列裝運石灰的載貨列車,在駛近該州奧舍斯萊本村附近一個火車站時迎頭相撞。

出軌翻側 7公里外聞巨響

 目擊者和消防部門說,事故造成客車出軌、翻側並嚴重變形。德國新聞社DAPD引述該州副內政部長埃爾本稱,兩車當時一定是高速迎頭相撞,猛烈巨響遠至7公里外的奧舍斯萊本村都聽得見。與此前報道不同,消防部門稱兩列火車並無著火。而在事發後多個小時,德國的電視台仍未播出任何意外的畫面。

 營運肇事客運路線的Veolia集團稱,出事客車最多可載100人,但他未指出事發時有否超載。所有傷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200名警員、消防員和救援人員參與搶救,至昨晨仍未結束。

 該客運列車的路線原定出事當晚進行維修。鐵路部門稱,該線火車暫停運作,部門已安排巴士接載往來該兩地的乘客。德國總理默克爾對事故表示震驚,並慰問死傷者家屬。  ■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圖)
港發黑色旅遊警示 埃及新春團全取消 (圖)
埃及暴徒打劫博物館毀木乃伊 (圖)
本報連線:內地年夜飯外賣網購銷情旺 (圖)
再培訓局大掃除服務 接近5000宗生意 (圖)
富豪成立信託基金管資產 本港業界新財路 (圖)
胡總覆函福建台農 勉兩岸農業合作 (圖)
對台工作會議:使兩岸發展惠及台基層 (圖)
中國今年農田水利建設投資逾600億 (圖)
內地7740萬畝農作物受旱 (圖)
廟會走進華盛頓 全球同賀中國年 (圖)
中國央行:今年重點穩物價 (圖)
河北醉駕車禍「李剛之子」囚6年 (圖)
長沙家樂福涉欺詐罰150萬
城大發現3種中藥有望冶癌 (圖)
去年26%文職人員減薪
何鴻燊爭產案 律師公關各發聲明撲朔迷離
德國火車迎頭撞10死20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