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台工作會議:使兩岸發展惠及台基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賈慶林30日出席2011年對台工作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新華社

 據中新社30日電  2011年對台工作會議1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賈慶林指出,各有關方面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對台方針政策,扎實有效開展各項工作,開創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和實施,為實現兩岸經濟關係正常化和經濟合作機制化開闢了道路。兩岸互利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岸各界大交流局面已經形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趨勢進一步增強,並產生日益廣泛的積極影響。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當前對台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把握大局,鞏固成果,穩步推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設身處地考慮台灣同胞的需求,注重兩岸交流合作的機制化建設,努力使兩岸關係發展的成果惠及更多台灣基層民眾,為進一步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推進ECFA後續協商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扎實做好今年的對台工作。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進一步深入貫徹胡錦濤總書記「12.31」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始終保持兩岸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深入貫徹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不斷鞏固和加強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繼續按照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循序漸進的基本思路,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增進兩岸互信,保持良性互動。繼續深化兩岸經濟合作,認真落實兩岸各項協議,積極推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續協商,努力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大力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切實加強兩岸文化教育交流,持續不斷地擴大兩岸各界尤其是基層民眾和青少年的交往,讓更多的台灣同胞在兩岸交流合作中受益,不斷增強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心和內在動力。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對台工作,切實加強領導,增強大局意識和政治意識,密切協調配合,加強對台幹部隊伍建設,為做好新形勢下的對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相關新聞
香港好僱主派花紅請旅遊 員工過肥年 (圖)
港發黑色旅遊警示 埃及新春團全取消 (圖)
埃及暴徒打劫博物館毀木乃伊 (圖)
本報連線:內地年夜飯外賣網購銷情旺 (圖)
再培訓局大掃除服務 接近5000宗生意 (圖)
富豪成立信託基金管資產 本港業界新財路 (圖)
胡總覆函福建台農 勉兩岸農業合作 (圖)
對台工作會議:使兩岸發展惠及台基層 (圖)
中國今年農田水利建設投資逾600億 (圖)
內地7740萬畝農作物受旱 (圖)
廟會走進華盛頓 全球同賀中國年 (圖)
中國央行:今年重點穩物價 (圖)
河北醉駕車禍「李剛之子」囚6年 (圖)
長沙家樂福涉欺詐罰150萬
城大發現3種中藥有望冶癌 (圖)
去年26%文職人員減薪
何鴻燊爭產案 律師公關各發聲明撲朔迷離
德國火車迎頭撞10死20重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